搜狐社区广告
> 搜食记-青岛美食-搜狐青岛 > 青岛美食

舌尖上的世界杯 走进青岛的那些特色酒吧(组图)

2014年07月08日15:41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搜狐汽车青岛站
第3页 :

  说到静吧,不得不提起坐落于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28号,地处德国风情街的青岛巢城青年旅舍。旅舍原为德驻时期的丹麦领事馆,也是岛城历史文化最悠久的酒吧了。于是我们来到了本次行程的终点站,馆陶路。

 
 
 
 
 
 
 

  馆陶路初建于1899年,因为靠近胶海关、后海码头和大港火车站,德国驻胶市政当局将此规划为“洋行区”,各国的许多驻青机构最初也是先在这里涉足。20世纪初,在中山路北段的延伸部分——馆陶路,建成了“洋行一条街”。20世纪的头十年内,随着进出口贸易的飞速发展,多家外资银行的分支机构纷纷来此设立。20世纪30年代,馆陶路已经成为青岛的金融经济中心,被称作是“青岛的华尔街”,影响着整个华东地区的经济及沿海地区的出口转口贸易。

  一个世纪以来,德国与青岛在建筑、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共融,共同塑就了青岛独特的城市风貌和人文景观。德国与青岛的对话与融合,已经成为厚重的历史,永远镌刻在城市基座上。如今的馆陶路建设成为青岛德国风情街,整体功能定位在金融商贸、特色旅游、影视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街区。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