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搜食记-青岛美食-搜狐青岛 > 青岛美食

寻找青岛观城路上的美食记忆(组图)

2014年07月08日15:33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搜狐汽车青岛站
第6页 :五、观城路周边之团岛早市海鲜多

  别了臭豆腐,我们沿着云南路一直斜插下去就进入贵州路了,向右转一分钟不到就到了四川路和贵州路的交界处,在车里面就感觉出多来了,你听说过早市的地方有不拥挤的吗? 对本次小科带大家来的地方就是团岛农贸市场,简称团岛早市。

看看这人就知道,都这点儿了,早市上还这么多人。请问你是叫早市吗? 

  团岛早市:现在的团岛早市已经是新搬迁了四年后的了,最早的团岛早市位于团岛三路上,兴盛之时,团岛四路上一直可以延伸到海湾花园附近,从早市6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两点左右一直人声鼎沸。

  老团岛早市位于团岛三路上,始建于1998年。据悉,十几年前,市南区有台西四路、四方路、张店路、泰州一路、浮山所等5处"马路市场",还有秀湛路、安徽路、瞿塘峡路、团岛一路、基隆路等5处早市。1998年,市政府决定对占路集贸市场实行退路进室,1999年4月在团岛三路团岛物华农贸市场开业,并成为以早市为主的综合性市场。那时候的青岛想要吃到最新鲜的海鲜,首选团岛早市。2007年8月16日团岛早市周边纳入旧城改造,同年10月15日关闭拆迁。

小科在中间被海鲜包围了,看起来还挺高兴。 

  目前大家看到的早市都已经是搬迁过后的早市了。回想过去早市的辉煌,这是一个青岛市最大的海鲜早市,一天最繁荣的时刻就是从6点-中午12点,有时一天会有上万人次的流量。要买的东西便宜实惠又特新鲜,是居民乐此不彼赶去购物的主要动力,也权当晨练了。在那里,你会看到拎着各种海鲜和瓜果蔬菜的人们,如赶大集一般热闹,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叫买叫卖,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偷偷告诉你,小编买了一条鱼,老板娘杀的这条就是呢。

  据说,这个市场光卖海鲜的就有129个摊位,另外还有肉类瓜果蔬菜以及一些服装、日用百货等,全市场各种摊位1000多个。海鲜品种丰富又新鲜,而且还特便宜,是这个市场最大的特色,来此购物既方便又实惠,就连东部的一些市民也乘车赶来买海鲜,这里的人气好旺啊!最后和小编一起数数你认识这里面的几种海鲜吧。

  后记:一路上被科雷傲带着穿梭在老城区,那些逝去的忘记的回忆渐渐填满了我们的大脑,这份美食、这次寻找、这辆小科(科雷傲)……人生一幕幕就如同过电影一样不断的闪回、闪回……。我们相信,此刻观城路上找寻的记忆终有一天也会成为我们记忆中的老照片,随着岁月的流逝终将泛黄。

  你还记得和你青春年少时有关的路吗?

  你还记得你曾经没心没肺的乐活日子吗?

  2014,让我们开着汽车,吃着美食,唱着歌,一路向前找寻那些记忆中美好的路。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