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搜食记-青岛美食-搜狐青岛 > 青岛美食

寻找青岛观城路上的美食记忆(组图)

2014年07月08日15:33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搜狐汽车青岛站
第3页 :二、观城路美食之万香斋熟食

  观城路65号到了,有美食!下车看看去。

 最下边这张图是老肉联厂,和现在的相比就是牌子稍微不一样了,其他的没有变化。

  位于观城路65号的万香斋现隶属于青岛市肉类食品集团。1932年由山东省平度人张秉忠始建于烟台,1948年在青岛市黄岛路74号开设分号,前店后厂,是与广东皇上皇、北京全聚德齐名的三大中式肉食品老字号之一。

看看这个登记证,可是有些年头呢 

  1956年又在四方路44号--48号增设生产场所,1978年改迁至现址观城路65号。自1980年12月1日恢复老字号后,在全市陆续设立了100多个万香斋肉食经销点,各大商店、菜店皆有其特色食品代销点。1997年1月18日万香斋食品厂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国有股占30%,职工股占70%。

 万香斋以四大名产闻名于世

  万香斋以四大名产闻名于世,即猪头肉、砂仁宝肚、五香扒鸡、熏鱼,配方独特,工艺精湛,口味纯正,咸淡适度、鲜嫩不腻,知名度很高。该店注重食品卫生,选料精细,佐料齐全,配料合理,工艺独特,精工细作,产品风味独具一格。主要产品有酱猪头肉、砂仁宝肚、五香扒鸡、熏鱼、酱猪下货、酱脂渣、酱驴肉、鲜宝肚、酱鸡杂、圆火腿、红肠、牛肉干、肉松、香肠、汤油、腊头肉等十几种,尤其是酱猪头肉,更是口味鲜美、醇厚清香、色正鲜嫩、肥而不腻、烂而有劲、香气馥溢,为同行业之冠,享誉岛城。 

  听听这些美食就够好吃的了,更何况还可以亲自尝尝,不过小编刚才吃多了,本次就看看吧,一会儿还要留着肚子去吃臭豆腐呢。下回再来,一定吃。

再往前走,小科被这个座德式建筑吸引了,拍张照片先。 
这个点的大包子最好吃了,实惠又好吃,可惜小编吃太多了,实在装不下了。 
  其实小编这一路的找寻实在挺辛苦的,因为要想完完整整的走完那条记忆中的观城路已经不可能了,为了修建隧道,观城路已经被一分为三,再也回不去了。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