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青岛小导航
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 - 新闻 - 评论 - 娱乐-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健康 - 人文 - 消费 - 滚动 - 青岛社区 - 搜狗 

赵维山的“全能神”邪教人生


全能神是怎么样炼成的 赵维山的邪教人生(组图)

赵维山的人生有着截然不同的上下半场。


他曾经是一名铁路工人,而非之前媒体报道过的物理老师;他是家中长子 ,成年后用自己的劳动供养着一个大家庭。他会木匠活,做的大立柜非常“板正”;他懂音乐,会识谱,还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他对兄弟姐妹很好,夫妻恩爱,跟同事朋友关系融洽。


37岁之后,他却成了许多教众眼中的“能力主”,是“神的化身”。而后几经变化,他又成了“女基督”选中的大祭司。12月22日,记者前往他的老家哈尔滨阿城区采访他的亲友,试图探究他的早年经历,绝大多数认识他的人都说,想不到当年那个说话有点结巴的“老实人”赵维山,会成为如今的邪教头头。 [详细]


全能神如何传播开来? 乡村的凋敝让它乘虚而入


    守着残破的乡村、空荡荡的家门,儿女远走高飞的的朱桂芳最终把晚年寄托给了“全能神”。直到近日全国围剿邪教的呼声一片,这位河南省封丘县朱村的农村妇女才如梦初醒。

       记者在朱村采访时发现 ,朱桂芳的一度失守,其实是乡村留守老人的失守,也是整个乡村的一次失守。正如朱村一位长者所言,“村里没了魂,鬼才能上身”。面对流失的土地、远走的儿女、孤独无望的晚景,留守老人们只图花钱入教找个依靠、“保个平安”。有学者指出,面对“全能神”的趁“虚”而入,对信教老人除了教化,我们还应该有更多的关注和反思。 [详细]

揭秘“全能神”:内部分7等级 为男领导配美女


   “全能神”又自称为“实际神”、“东方闪电”,这个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从河南省中南部地区出现的教派历经多次演变。


       曾多次参与侦破“全能神”邪教组织案件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疑难案件犯罪心理分析专家武伯欣称,“全能神”的迅速发展看似悄无声息,但早已被公安部门关注,“历年来,发生在全国多地的多起自杀、他杀等刑事案件均与该教派有关。早在1995年11月,“全能神”就已被有关部门确定为邪教组织。


       历经20多年的发展,“全能神”自称除在西藏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均已建立组织,人数达数百万。[详细]

 

拯救爱人们的生命 亲友团结盟反对邪教组织(图)


    12月20日下午,在一个名为“反全能神救家人联盟”的QQ群里,有一位网友提醒道:所谓的“世界末日”当天一定要看好信“全能神”教的亲友,有人可能会自杀。紧接着,大家开始讨论起如何帮助自己的家人从“全能神”教中脱离出来 ,这时候有人不无心酸地问了一句,“有没有专门的感化教育视频?”无人回答。


       在全国一片取缔打击声中,“全能神”教组织似乎已崩溃,但对于那些“全能神”教信徒的家属来说,他们仍在为如何劝说家人放弃信教绞尽脑汁。据悉,目前国内外对邪教信徒的转化大多采取家庭感化教育、心理辅导等方法,但有学者指出,杜绝邪教对人的危害需要整个社会多管齐下。 [详细]

专题回顾

出品:搜狐青岛 策划:修相科 编辑:袁沛民
版权声明:本期设计、图文归属搜狐青岛频道及相应作者;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