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青岛小导航
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 - 新闻 - 评论 - 娱乐-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健康 - 人文 - 消费 - 滚动 - 青岛社区 - 搜狗 

解读青岛新城市规划


青岛要成为半岛蓝色经济区龙头:

青岛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 《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编制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并同意市政府提请审议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简称“新一轮总规”),市政府要根据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修改后,按法定程序上报批准。


“新一轮总规”对城市性质最终表述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的港口与滨海旅游度假城市,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城市职能上体现了新时期国家海洋战略的要求。 [详细]


相关阅读

[青岛人大审议城市规划 历史文化街区严格控高]

[青岛将投资1800万元给栈桥“补补身子”(组图) ]

胶州湾保护控制线新增22平方公里


   调整后的胶州湾保护控制线东起团岛湾头,沿沧口湾、红岛、河套、海西湾,西至薛家岛脚子石,全长203.8公里。保护控制线与团岛湾头和薛家岛脚子石连线的围合面积370.6平方公里,为胶州湾保护面积,保护面积增加22.3平方公里,岸线长度增加1.2公里。


       市政府调整大沽河入海口至红岛段的环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填海控制线)位置。将河套南侧的养殖池塘(面积约8平方公里)、原东风盐场位于大沽河东侧工区 (原名东风盐场三工区)(面积约为8.3平方公里)大沽河滩涂湿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纳入保护线控制范围,合计增加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围合面积22.3平方公里,为生态湿地保护和湿地公园建设留足空间。恢复并增加生态自然岸线长度。通过大沽河入海口至红岛区段的生态湿地保育和湿地公园建设,恢复胶州湾海底的水域和滩涂,增加自然生态岸线8—10公里。完善了环胶州湾保护控制线规划图则,对其具体走向、重要控制点以坐标控制。[详细]

 

胶州湾

红岛片规划年底完成 红岛及周边设5条轨道线


   红岛经济区规划按照国际化城市的发展要求和独立城区的建设标准,规划预留了市级文化中心、奥体中心及医疗中心。其中,文化中心项目初步确定选址于红岛组团,奥体中心初步确定选址于河套组团,医疗中心初步确定选址于上马组团。目前,市体育局、文广新局及卫生局正在开展文化中心、奥体中心、医疗中心的项目前期策划和可行性研究工作,并最终确定项目的具体选址位置、用地规模和建设实施方案。


       红岛经济区培育青岛市软件科技城,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物联网、嵌入式软件、云计算等产业,引领北岸城区实现做高做新。青岛软件科技城概念区规划范围东至红岛连接线、南至滨海岸线、西至龙海路、北至高新区广博路,总占地面积约41.2平方公里,由中部湿地划分为东、西两大园区。采取“板块—特色主题园区—研发单元”的布局模式,在保留区域生态间隔带的基础上,统筹安排软件产业国际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区、实训基地及综合产业园等功能板块,打造复合型、多元化、充满活力的新城。[详细]

 

红岛蛤蜊节

媒体评论:天高海蓝风满帆


    在青岛100多年发展历史上,城市空间布局的多次重大调整,每每都带来城市的跨越式发展。随着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的深入推进,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已经成为提升青岛城市品质和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基于这一现状,青岛以更宽广的发展视野,启动并完成了首次全域规划,明确确立了“全域统筹、三城(东西北岸三大城区)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布局,首次在全市1.1万平方公里的陆域和1.2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范围内,整合与协调三大湾区,拉开城市发展大框架。由此,前所未有的组团式、生态型海湾大都市格局跃然而出,“大青岛 ”真正显现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大城市品质。”[详细]

 

美丽的青岛

出品:搜狐青岛 策划:修相科 编辑:袁沛民
版权声明:本期设计、图文归属搜狐青岛频道及相应作者;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