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平度5名初中生废弃采矿积水坑内游泳时溺亡(图)

2014年08月05日17:19
来源:新京报
事发水坑。图/知情人士提供
事发水坑。图/知情人士提供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锋 实习生 赵吉翔)4日中午,山东省平度市明村镇北张家庄北侧一废弃采矿坑内,发生一起惨剧。6名初中生在下水游泳过程中,5人不幸溺亡,年龄均为14、5岁。

  据当地知情人士介绍,这6名初中生都是马戈庄镇中学学生,分别来自附近的店二村、杨家店村等村庄。9月份开学后,这些孩子即将升读初二。

  知情人士称,事发之前,6人都在村里参加一大学生组织的暑期补习班。昨日中午,一行6人趁着午休时间,相约前往距离补习班约1公里处的水坑内游泳。知情人称,6个孩子中只有1个会游泳,其余孩子经不住诱惑,也想去学游泳。

  中午12时30分左右,6人先脱光衣服在水边嬉水,除最胆小的陈某不敢下水在岸上看衣服外,另5人先后下水游泳。“没有想到,一个溺水后,紧接着另几个一齐去救,一个接一个相继溺水”。知情人称。

  “水坑是以前采矿留下的,至少十几年了。”当地村民称,事发水坑占地近10亩,周围已种上了花生、玉米等农作物。村民称,此前曾开采石墨矿,废弃后一直被附近农民作为蓄水灌溉用,“水特别深,我们大人都不敢下去”。

  据知情人提供的照片显示,事发水坑边,立有一块半人多高的警示碑,上写“水深危险,严禁靠近”等。村民称,警示碑一直都有,事发后,当地政府将警示牌上“水深危险,严禁靠近”等字样再次描红。

  “有些有警示牌,有些没有。”当地村民称,类似的废弃采矿积水坑,在当地还有多处。

  据知情人介绍,类似的废弃采石积水坑,在整个平度市有上千个,在事发镇,就有几十个。

  今日下午,明村镇政府一名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有5名孩子溺亡一事。他称,积水坑是80年代一村办企业挖矿遗留下来,“具体挖什么,我也不清楚,是历史遗留下来的。”

  这名负责人称,此事已向平度市政府汇报,更多情况需要向市政府外宣办了解。他表示,目前5名溺亡孩子家属情绪稳定,政府正在做下一步工作。

今日热点:

要命的海蜇:一大学生石老人浴场被蜇身亡(图)

黄岛区海域特有海鲜:用毛笔钓一天可挣百元(图)

青岛万科新房漏水:未收房扣物业费 官微神回复

揭青岛历年啤酒女神 最高超1米8最小16岁(组图)

ChinaJoy无节操夜场 裸身嫩模包养价目表(组图)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