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了解世园会--全世界展示各领域建设成就的窗口

2014年03月28日16:57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综合
第9页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简要概括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

  简要概括

  当地时间2009年9月15日下午,在西班牙萨拉哥萨举行的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简称AIPH)第61届会员大会上,青岛申办代表团经过简短、精彩的陈述和完美的答辩,得到了全体与会委员的一致认可和广泛支持,最终获得了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办权。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以“多彩园艺、和谐城市”为主题,园区选址位于李沧区东部的百果山森林公园。园区总规划面积约530公顷,会期定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预计将接待国内外游客超千万人次。

  四大优势

  第一,“青岛能成为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城市主要有四大优势。”据负责申办工作的有关人士介绍,首先,青岛城市风貌独特 ,气候条件优越 ,由于青岛气候温和,空气湿润,温度适中,四季分明,年平均温度 12.2°C,利于多种植物生长,非常适合发展花卉产业和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

  第二,城市经济发达,综合实力较强也给世园会的申办提供了条件。据介绍,青岛是国务院确定的计划单列市、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建设,青岛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稳居全国城市前列。

  第三,交通十分便利,国际形象良好。交通枢纽,拥有海陆空协调发展的立体交通网络。

  第四,岛城服务体系完善,展会经验丰富。作为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青岛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旅游服务接待体系。2008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34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420亿元。

  规划

  据介绍,世园会总体布局将以崂山山脉的自然山林为背景,充分利用现状水库、丘陵、山谷等自然条件,形成网络的游览路线,以环绕水库的主展区为核心,分散式的园区布局。

  “目前初步规划为七个功能区。”李沧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七个功能区分别是主入口区、展园区、山林区、论坛会所区、花卉艺术展览区、休闲度假区、休闲观光区。

  主入口区为园区的主要进出区域,是游人感知世园会的第一窗口;展园区为世园会的核心区,包括国内展园区、国际展园区、特色展园区、设计师花园区、中心湖区、大温室、水花园等;山林区在保护原生林地的基础上,加强植被抚育,增加树种,丰富植被层次,依山势修建健身步道、观景平台和观景塔,满足游人登高观景的需要;论坛会所区为参展机构和组织提供各项服务。建筑呈低密度布局,与绿色和山景交汇共融;休闲度假区和休闲观光区:为宾客提供休闲和度假服务,让游人在闲适中游赏体味自然和野趣;花卉艺术展览区:展示多样花卉艺术,为艺术插花等提供集中展示区域。

  园区特点

  园区的规划和建设均贯穿生态优先的理念,保持生态平衡,做到环保、生态、节能、节地。湿地和原生山林地形成具有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成为良好的生物栖息地。另外,世园会最大限度使用风力发电、太阳能等绿色能源,利用地热、太阳能提供热水,充分利用自然采光。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