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青岛近期频繁曝出儿童受伤害案 请放过孩子们吧

2013年05月31日09:20
来源:搜狐青岛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青岛各地接连曝出儿童伤害的相似个案,给人们以“井喷”之感。其实,这些案件一直存在并发生着,并不是突然间增多,只是以前新闻工作者没挖掘或者没意识到去报道,家长可能也没意识到这些伤害或性侵。

  专家特别提醒,每次校园伤害事件后,都应该关注受害人的保护问题,救助最不应该缺位,否则会造成终身影响。但有些农村学校因条件简陋、师资匮乏,在心理方面的救助也难以到位,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公益组织可以介入。

  狐眼看青岛:为什么又是孩子?为什么一再发生?我们应为孩子们做些什么?《行动起来 让孩子远离伤害》。

  近期青岛儿童受伤害案:

青岛男子猥亵强奸继女九年 孩子母亲一直未觉现

崂山幼儿园两保安猥亵幼童被拘 幼儿园承认疏忽

青岛11岁女孩遭5旬打印店主猥亵 艰难逃出求救

平度女孩去诊所打针 母亲称医生对女儿摸胸猥亵

青岛黑摩的超车撞倒女童 将其抱到家门口后逃逸

半岁先心娃被弃路边 留字条称希望福利院救助

五岁女童疑遭校车司机猥亵 称每天都遭亲摸(图)

3年级男孩打遍班里男同学 28名家长:开除他!

8岁男童落水72岁老太入水施救 俩人都遇险(图)

  保护孩子就是保护未来

  对于孩子遭性侵犯,无论事后怎么惩处犯案者,都无法消弭孩子所受到的伤害,所以怎样惩治凶手都不为过 ,因为保护孩子就是保护未来。

  孩子遭性侵犯,这些年来屡有发生。每次案发,都会引来人们对不法之徒的痛骂,也都会引来人们对教育的反思性侵未成年人案,暴露的不仅是教师等成年人的道德滑坡,也揭示出目前教师和学校管理的种种缺陷。

  所以根本的办法在于预防,一方面严把教师“入口”,改进校园管理,防止一些害群之马利用老师的威信和权力,把脏手伸向孩童,另一方面,普及和强化防性侵教育,让孩子学会规避伤害和自救,有效防御来自成人世界的荼毒。

  如何防“狼”

  —对于3岁以后的孩子,父母要教孩子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任何人包括熟人都不能碰自己的隐私部位,也不可以随便看或摸别人身体的隐私部位。

  在校内或上学、回家路上要结伴而行,不要到四周没人的地方去。

  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或他人的饮料和食品。

  任何人提出的性接触,都要断然拒绝。

  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勇敢说“不”。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