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栈桥出现塌陷崩堤 桥体受损火花四溅(图)

2013年05月27日12: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青岛栈桥出现塌陷崩堤 桥体受损火花四溅(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
青岛栈桥出现塌陷崩堤

  5月27日,青岛连续下了两天的雨还未停,又恰逢周一,上班的市民发现,青岛地标性建筑栈桥在经历了狂风暴雨后,东侧30多米长的桥体出现坍塌,桥上的电缆闪着火花。据悉,此次坍塌发生在26日夜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栈桥已经封闭。

  据现场目击,垮塌部分位于栈桥中部东侧,有二三十米的桥体受损。早先网友拍摄的照片中,能看到桥体塌陷崩堤时电力系统与海水接触迸发出的火花和烟雾。点击查看照片>>>>

相关新闻:

  栈桥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海滨,青岛湾北侧,与小青岛隔水相望,北端与中山路成一直线相连,素有“长虹远引”之美誉,被视为青岛市重要标志。据青岛文史专家王铎介绍,栈桥自建成以来历经20余次大修,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塌陷崩堤现象。王铎认为此次塌陷崩堤与昨夜的风雨大浪有直接关系,但是也有沙土回填不足、年久失修等原因有关。据了解,青岛栈桥的最近一次大修是1989年。

  受昨夜风雨大浪影响,青岛沿海一线出现多处受损,栈桥以东栈桥王子饭店对面的大坝也出现两个大洞,保护坝体的石头被海水冲刷到海里,露出坝体的沙土部分。小青岛公园门前石质护栏、第一海水浴场东侧木栈道以及五四广场东侧的护栏和路面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

  目前市政、环卫、公安等多部门正在现场清理和维护秩序。

  资料: 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为总兵衙门章高元所施,1893年竣工。全长200 米,宽10米,石基灰面,桥面两侧装有铁护栏,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德国侵占青岛后,栈桥成为货运码头。1901年5月扩建,北段为水泥铺面,铁护栏改为铁索护栏,并将桥面向南延长至350米,延长部分为钢架木面结构,增铺轻便铁道,以利运输。1905年前后,商货运输移至青岛大港,栈桥遂成为船舶检疫、引水专用码头。1931年9月至1933年4月,青岛市政当局投资25.8万元扩修,将原桥的钢木结构部分,改建为钢筋混凝土34排桩通透结构,桥面铺以水泥,桥身延长至440米,同时将桥面高度提高了0.5米,并在南端增建了半圆形防波堤,堤内新筑具有民族风格的双层飞檐八角亭阁,定名回澜阁。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