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营销专题 > 首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

青岛自闭症研究会以琳自闭儿训练部

2012年12月17日14:22
来源:搜狐网
原标题 [青岛自闭症研究会以琳自闭儿训练部]

  以琳,用爱打开自闭的世界

  一、 以琳概况

  以琳是青岛自闭症研究会和青岛市市北区以琳特教幼儿园的简称。创建于2000年10月,是一家专门从事自闭症儿童和家长培训的特殊教育机构,其前身是青岛市市北区自闭症研究会自闭儿训练部。以琳是经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的公益机构(NPO)。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主要表现为社会交流、语言障碍、刻板行为等等,是一种严重的先天发育障碍性疾病,病因不明,也无有效治疗手段。中国目前共有180万自闭症患者,每年以10-17%的速度增长,已达人口比例的千分之一。自闭症为终生疾病,几乎没有完全康复的病例,但通过有效的行为矫正训练,能够获得相当程度上的康复。最佳训练期为3-6岁,一旦错过自闭症患者将终生难以融入社会,其对个人、家庭影响的严重程度远甚于大众想象,更将成为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通过以琳在内的社会各界有关人士的呼吁和努力,国家在2006年已经明确把自闭症患者列入残疾人行列,并计划在31个试点城市开展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

  以琳的创办者方静女士也是一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在训练自己孩子的过程中,她深知专业训练对自闭症儿童成长康复的重要,也深深感受到作为自闭症儿童家长的痛苦和无助,这成为她创办以琳的初衷。以琳的名字源自圣经,意为"苦水变甜"。经过十几年来的悉心训练,她的儿子已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现就读于澳门国际中学高中部,他的成长经历多次被媒体报道,在教育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也给众多自闭症儿童和家长很大的鼓舞。

  历经九年发展,以琳专业能力和教学规模都获得长足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自闭症儿童和家长特殊教育机构。从创办之初的3名业余教师和4名孩子,目前已拥有全职专业教师130多位,同时接受300多名自闭症儿童训练。以琳校舍从一套套二公寓开始,几经搬迁,目前校舍是一座6000平米的6层楼房,按照专业要求设有66间个别训练室、200多平米的大型感统训练室和大型淘气堡,各种教学设备日趋完善。

  方老师在十几年来的实践和研究中,积累了丰富的自闭症教育的宝贵经验,并多次赴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学习。通过不懈努力,方老师带领以琳的师资团队逐步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适合中国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方法。以琳对自闭症儿童训练的效果得到家长们的普遍认同。成立至今,以琳累计培训自闭症儿童5000余人,目前在训规模虽已扩展至300人,但远远不能达到全国各地家长的要求,目前在网上报名等待进入以琳训练的自闭症儿童已达1400多人。

[1] [2] [3] [下一页]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