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麦蒂职业生涯重要回顾 从稚嫩到巨星的道路(图)

2012年11月19日17:56
火箭时期的麦蒂
火箭时期的麦蒂

  2004年6月19日,麦迪被交易到了火箭,跟他一起来到休斯敦的还有朱万-霍华德、泰伦-鲁和里斯-盖恩斯,而火箭送出的球员包括史蒂夫-弗朗西斯、卡蒂诺-莫布里以及凯尔文-卡托。这是麦迪第一次与中国球员姚明合作,常规赛结束后,他们取得了西部第五的名次。2004年12月9日,麦迪生涯最精彩的一段表演出现,当时他面对马刺,在比赛最后33秒钟时间连得13分,硬是以一人之力将球队落后的局势扭转过来,最后1.7秒,他三分球再次命中,从而帮助火箭以81-80战胜对手。

  来到火箭的首个赛季,麦迪和球队都显得有些慢热,因为他们还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控卫与其组成球队的后场,最终火箭寻来的鲍勃-苏拉,后者刚刚伤愈,表现还算不俗。接着火箭又将鲁交易出去,得到了三分手琼-巴里作为替补,另外还从黄蜂得到了大卫-韦斯利。在经过这些人员重组后,麦迪被调到了小前锋的位置上。最终,这一年火箭的首发阵容为苏拉、韦斯利、霍华德、姚明以及麦迪。上文已经提到,他们取得了西部第五的名次,而具体战绩是51胜31负。

  季后赛首轮,麦迪表现不可谓不抢眼,场均轰下30.7分、6.7次助攻和7.4个篮板,他们一度以大比分2-0领先对手小牛。但最终小牛卷土重来,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在第七场大战中,火箭大败了40分。这一场比赛,麦迪前7投仅1中,火箭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就此崩盘。这一轮比赛中,还有个镜头不得不提,那就是麦迪在一次底线突破后,面对身高达2.29米的肖恩-布拉德利,他直接一跃而起在其头顶完成了骑扣,这也是他生涯最精彩的镜头之一。

  2005-06赛季早期,麦迪因为背伤而错过了8场比赛,之后又在2006年1月8日复发,那一场比赛对阵掘金,他在半场的时候被抬出了球场,直接送进了医院,然后他又缺席了5场比赛。虽然之后他回归球场,但背部痉挛已经成了他和火箭前进道路上一颗不定时会爆炸的炸弹,弄得人心惶惶。该赛季,在麦迪缺战的17场比赛中,火箭2胜15负;在麦迪没打完的18场比赛中,火箭2胜16负。麦迪因为背伤而缺阵的5场比赛中,球队全部告负。不过尽管如此,麦迪这一年还被选入了2006全明星阵容,由于举办地在休斯敦,队友们纷纷为其造机会,希望能帮助其获得MVP头衔,但是事与愿违,比赛最后时刻,麦迪想要通过投篮来帮助西部明星队赢得比赛,在与勒布朗-詹姆斯的对位中,他投出的球短了一截,未能命中,通过录像回放,詹姆斯防守时打手犯规,可是裁判并未吹罚,最终东部明星队取得了胜利,MVP落到了詹姆斯头上。

  2006-07赛季,麦迪赛季一开始就因为背伤缺席了7场比赛,在一次接受采访中,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他再也无法恢复当初的爆发力。后来在有一次发作后,他拜访了德州一位名医约翰-帕特森 ,后者为麦迪进行了一种名为“协同释放疗法”的治疗。而那个赛季,姚明开始全面爆发,麦迪开始失去了队中一号进攻选择的特权,成为姚明的助手。但之后姚明也因为腿伤影响,状态下滑。麦迪重新出来掌控大局,这一年火箭再次锁定了西部第五的名次。2006年12月29日,麦迪成为了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同时获得14000分和4000个篮板的球员,但在季后赛中,他们与爵士鏖战了7场,最终还是未能晋级第二轮。第七场的最终比分为99-103,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麦迪流下了伤心的眼泪。采访中,麦迪果断地将球队未能晋级的责任扛到了自己肩上,说“一切在于我”。

  2006-07赛季结束,火箭炒掉了主教练杰夫-范甘迪,继任者是里克-阿德尔曼,球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希望这位进攻大师可以尽情释放出麦迪和姚明的进攻能力。

  2007-08赛季,火箭再次被伤病摧毁,姚明在二月份受伤,当时火箭打出了一波多达22场的连胜,其中10场姚明未在场。火箭有一次锁定了西部第5的名次,而且这一次他们的对手仍然是爵士。在季后赛到来时,麦迪其实肩膀和膝盖都有伤,他选择打止痛针来麻痹伤处,坚持带伤出场比赛。双方鏖战了6场,第6场比赛麦迪得到了40分和10个篮板,但火箭以91-113告负,还是止步于首轮。

  2008年5月,麦迪执行了他左肩和左膝的关节镜手术。

  2009年2月18日,麦迪通过他的个人网页宣布他将咋此执行自己的左膝手术,从而错过2008-09赛季剩下的全部比赛,在那之前,他已经错过了该赛季的18场比赛,其中包括了在一月份的连续两周缺阵。但这做法惹怒了管理层,主教练阿德尔曼声称自己是通过阅读报纸才得到的这个消息,批评麦迪没有事先通知球队,自作主张。2009年2月24日,麦迪还是执行了手术,修复他左膝当中的裂缝。

  讽刺的是,在麦迪休战期间,火箭再次杀入季后赛,这一次他们以4-2的大比分战胜开拓者晋级到第二轮,这是火箭自从1997年以来首次达到这样的成绩,并且在第二轮中,一群草根球员与冠军热门湖人鏖战到了第7场才落败。由于这一年麦迪的名字还在火箭的阵容名单里,所以严格来说,他也算是生涯首次突破了季后赛首轮。

  2009-10赛季,麦迪一共只出场了6场比赛,由于伤病影响,即使他回归了赛场也只是作为替补,上场时间受到严格控制。二月,他被交易到了纽约尼克斯。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