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麦蒂职业生涯重要回顾 从稚嫩到巨星的道路(图)

2012年11月19日17:5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魔术时期的麦蒂
魔术时期的麦蒂

  2000年8月3日,麦迪以先签后换的形式被猛龙交易到了魔术,后者送出的只是一支首轮选秀签。在奥兰多,他开始与格兰特-希尔搭档打球,这一年魔术企图通过签下有实力的自由球员来达到一步登天,当时他们还看中了马刺的蒂姆-邓肯,可惜未能引入队中。在魔术期间,由于希尔早早地就遭受到了脚踝的伤势,首个赛季只出场了4场比赛,麦迪进而成为了球队的头号进攻选择。也就是这一年,他生涯首次被选入了全明星阵容,常规赛结束后,他被评为了2001年的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在他的帮助下,魔术也杀入了季后赛,不过遭遇拥有三个火枪手的雄鹿,最终在首轮被淘汰出局。

  接下来一个赛季,麦迪仍然继续着他神奇的发挥,当希尔还在跟伤病作斗争的时候,魔术就变成了一人的演出秀。这一年他第二次被选入了全明星阵容,并且第一次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那一个赛季,他场均得到26分,魔术常规赛取得44胜38负的成绩,连续第二年在他的帮助下杀入季后赛。可是这一次他们仍旧在首轮被淘汰,只是对手换成了夏洛特黄蜂。

  2002-03赛季,麦迪的个人单场得分飙升到了32.1分,成为了该赛季的常规赛得分王,这也是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得分王(后来被杜兰特打破)。这一赛季,魔术再一次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排名东部第八,遭遇东部领头羊活塞。这一年首轮的赛制已经改成了7场4胜制,不过第八的魔术呈现出了黑马的势头,前4场比赛竟然以3-1领先,在新闻发布会上,麦迪甚至开始公然地讨论怎么对付下一轮的对手,这也惹怒了活塞上下,接下来3场比赛,活塞一口气取得三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3场比赛魔术场均输分超过20分,奥兰多人活生生地被对手逆转,麦迪生涯再次无缘杀入季后赛第二轮。

  2003-04赛季,麦迪的表演秀还在继续,他场均攻下28分,再次成为联盟的得分王,其中一场比赛他还攻下了62分之多,为他至今为止的单场最高得分,当时他们的对手为华盛顿奇才,时间为2004年3月10日。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他也因此成为过去12年中联盟里第4个得分达到60分的球员。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