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岛城多俊才 盘点青岛走出来的明星大碗(组图)

2012年11月03日18:35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

  4.夏雨

  夏雨,大陆著名男演员,1976年10月28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本科。代表作品有《阳光灿烂的日子》、《警察有约》、《我的兄弟姐妹》、《自娱自乐》等。1994年,17岁成为国际A级电影节影帝,是史上最年轻的国际影帝。现在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金马奖、金鸡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六大影帝于一身,是中国电影界最具标志性的男演员之一。

  昔日的阳光少年,青涩夏雨夏雨出生于山东青岛,父亲原是青岛话剧团的演员,青年时在山东五莲县插过队。夏雨在学校里是典型的好玩厌学的叛逆学生,玩滑板是其最大的爱好。

  这位青岛市24中的学生在17岁时,因机缘有幸主演了其人生的第一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而《阳光灿烂的日子》这部在中国电影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电影从此改变了这个少年的命运。在接拍该片时,夏雨还是一个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中学生。只是因为长相酷似少年时代的姜文而主演了该电影,而首次涉足银幕的他却拥有极高的悟性,他那种自然、流畅、真实、完全发自内心的表演把少年轻狂的

  马小军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几乎给所有的观众都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也正因为此,他才凭借该片获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台湾金马奖影帝三项国际大奖,成为当年最年轻的三料影帝,初出茅庐就勇夺三项大奖,夏雨的表演天赋尽显其中。在17岁那个青春年龄这个少年却拥有了同龄人无法感受到的人生。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