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岛城多俊才 盘点青岛走出来的明星大碗(组图)

2012年11月03日18:35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

  7.林永健

  林永健,男,1970年2月14日生,山东人,国家一级演员。他曾出演《和平年代》、《龙非龙凤非凤》、《金婚》、《喜耕田的故事》、《林师傅在首尔》等影视剧,其出演的央视春晚小品有《装修》、《邻居》等。林永健是实力派演员,有“丑帅”之称。

  1986年,姐姐在电视报上看到了一则广告:“青岛市话剧团招收员……”正是这一寸见方的广告,使林永健走上了艺术之路,成为了一名演员。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林永健成功地留在了青岛话剧团,面对着即将转正、一个月300多块钱的工资,这个时候的他却突然离开了稳定的工作和生活,南下广州,加入了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

  林永健因在2005央视春晚小品《装修》中饰演“天津大姐”而深受广大观众喜爱。这次在农村喜剧《喜耕田的故事》中扮演喜耕田,转型当起了农民。“虽然我长得不咋样,像个犯罪分子,但是我也很阳刚,也想演好人,也很想演光辉形象!”提起此次饰演的角色,林永健连连道谢:“一直没有人敢找我演正面角色,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演了一群坏蛋。但是这次《喜耕田的故事》剧组给了我这个机会,我特别感动。我也下了很多功夫,要让观众看看,我不仅能演坏蛋、能反串、我也能演农民。”谈到这次饰演喜耕田,林永健表示非常感谢导演给自己这次机会。他笑称:“我这么丑的样子能在一部戏中担任主演,很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一直以来,林永健在很多影视剧中扮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角色。对于这次塑造的农民形象,林永健表示主要源于该剧导演牛建荣的启发,导演在农村的经历带给了他灵感。据说在演艺界,导演们普遍认为林永健的自身形象一看就是一个“坏人”,所以林永健只能演反面角色,这让林永健说起来时就“愤愤不平”。但今天总算是在《喜耕田的故事》中彻底“改头换面”当上了男一号,而且还演了一回正面角色。林永健非常感慨地说:“以前演反派是因为我长得像反派,这个喜耕田不是高大全的人,也有小心眼、狡诈的一面。另外,以往播出的东北农民戏多是说农民进城打工,或是搞企业,脱离了土地,我们这部戏是跟土地紧密相关。感谢导演牛建荣给了自己“改邪归正”的机会,终于以正面形象出演了一回男一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部又一部的作品的磨练,让林永健对角色的演绎和发挥越发的娴熟和从容。而在2007年,一部《喜耕田的故事》让观众欣喜的看到原来林永健演正派人物也是游刃有余;而年度情感大戏《金婚》更是让大家看到林永健的绿叶配角身上散发出的独特魅力。这个林永健,不知不觉成为了一线演员行列……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