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岛城多俊才 盘点青岛走出来的明星大碗(组图)

2012年11月03日18:35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1.黄晓明

  黄晓明(1977年11月13日—),山东青岛人,中国著名男演员、歌手。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现就读于北京大学emba。1998年开始拍电视剧,凭《大汉天子》成名,《神雕侠侣》和《新上海滩》跻身一线。2006年起,接连主演冯小刚、陈凯歌、刘伟强、陈可辛等著名导演的电影,逐步奠定了其华语影坛新一代领军人物地位。2012年担任3D武侠巨制《血滴子》《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男主角。除了片约不断,黄晓明也投资生意,参与慈善。

  黄晓明,山东青岛人。曾就读青岛定陶路小学、青岛一中、北京电影学院,现北京大学商业管理系硕士在读中。他是最先能走出国门的内地男艺人,是港台及海外媒体公认“中国第一小生”,现华语地区最炙手可热的男星之一。

  他的成名作是《大汉天子》,该剧是由台湾红到内地的,后来的《神雕侠侣》《新上海滩》《鹿鼎记》《泡沫之夏》等作品在东南亚各地热播均创下不俗的收视率,使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路飙升。

  2006年起,他开始进军电影圈,被冯小刚、陈凯歌、陈可辛、刘伟强、陈国富、高群书、叶伟信、林超贤、李力持、王晶等导演青睐,主演《夜宴》《神枪手》《风声》《叶问2》《唐伯虎点秋香2》《赵氏孤儿》《匹夫》《大上海》《血滴子》《中国先生》《无问西东》等各类型的影片,曾与葛优一起被香港媒体评为最具票房价值的内地男影星,是华语影坛的新的领军人物。

  作为歌手,黄晓明发行过《It's Ming》《moopa暮趴》两张个人专辑,并多次演唱其参演影视剧歌曲。

  其身兼多个国际一线品牌的代言人身份,广告遍及全球,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连续八年上榜名列前茅,其中五次位居内地小生之首,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男星之一。

  热心慈善事业,曾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形象大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爱心大使。据统计,黄晓明至今捐出的善款已超过1000万人名币。

  近年来,黄晓明开始投资生意,涉足领域广泛,包括饭店餐厅、红酒、高尔夫球场等。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