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胶州一级水源保护区变洗澡堂 市民裸身洗浴(图)

2014年07月22日07:5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资料图 

 

  连日来高温天气,游泳成了市民解暑的好方法。不过,胶州有些市民选错了游泳的地方,竟然在饮用水源地的青年水库里野泳,把水库竖立的禁令牌当做了摆设。昨天,胶州青年水库的工作人员表示,饮用水水源地禁止私自下水游泳,容易污染水源。建议市民到正规的场所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自备香皂不听劝

  “胶州青年水库作为饮用水源地,每天都有不少爱好游泳的市民在里面游泳,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胶州市民徐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据徐先生介绍,最近几天,他开车路过胶州青年水库时,每次都能看到不少市民在水库里裸泳。青年水库是饮用水源地,市民在里面游泳,有些还用香皂擦洗身体,这不是相当于喝他们的洗澡水吗?觉得气不过便说了这些人几句,没想到这些人根本不买他的账,还说他多管闲事。

  禁令牌形同虚设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水库看到,在水库边的醒目位置竖着“青年水库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和“水库重地禁止游泳”的禁令牌,水库的堤坝上还设置了栏杆,防止有车辆进入,十多名市民正在水库里裸泳。记者注意到,有两名男子拿着游泳圈从禁令牌旁边穿过,径自走到岸边,脱了衣服下了水,全然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我们安排专人在水库周边制止前来游泳的市民,但这些人根本不听劝。”胶州青年水库管理所的刘所长说,《水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刘所长提醒市民,青年水库水下情况复杂,岸边长满青苔,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溺亡事故,希望爱好游泳的市民到正规场馆去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 王汉峰)

今日热点:

青岛六区生活成本调查:买房成本是开销大头(图)

青岛:妻子神秘消失三个月 因疯狂信教无法自拔

青岛广场舞大妈改暴走 300余人壮观喊号子(图)

女子9楼意外坠落 生死瞬间将孩子抛回阳台(图)

男子参加女友家庭聚餐 被准岳母勾引发生性关系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