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人文

铁锅炖野生鲅鱼烀饼子

2014年05月15日13:14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看了舌尖2第三集时节里关于铁锅鱼贴饼子的视频,就想到了我们青岛的铁锅鱼饼子,不同的时节自然有不同的鱼类食材,铁锅鱼自然与此,春季里自然是鲅鱼最新鲜也最美味的季节,用一锅烧鲅鱼烀上一锅边的饼子,等那鱼熟了,饼子自然也就吸收进了烧鱼所挥发的蒸汽熟了。

  今天去市场买了新鲜的本地鲅鱼,价格较前几日的三十几元便宜了十元左右,还是蛮实惠的。回来洗杀干净,鲅鱼满肚子的鱼子,咕嘟了一大锅滋味醇厚的野生鲅鱼贴饼子。

  玉米饼子各料:玉米面150克白面100克黄豆面75克干酵母5克小苏打1克,

  饼子面团和制方法:先将玉米面、白面、黄豆面放入盆中,将酵母用温水调开后加入面中和成面团,加入小苏打揉匀,醒发半个小时左右。

  

  美食食材:本地新鲜大鲅鱼2500克,五花肉片100克,葱姜蒜片各10克,

  调味料:青岛啤酒1瓶,品牌酱油50克,糖适量,干辣椒段5克,花生油适量,

  1、将大鲅鱼头部割下,去除鱼鳃和鱼内脏,将鲅鱼切成手指厚的片;

  2、锅烧热加入花生油,放入五花肉片炒香,下入葱姜八角和干辣椒段爆香;

  3、将鱼片放入锅中两面煎一下,加入酱油烹锅,将啤酒加入锅中,加入盐和糖;

  4、把发好的面团分成均匀的小剂子,用手团成长形饼子状贴在锅边上,盖上锅盖盖大火炖制半个小时左右,待汤汁烤干变稠,撒上葱花香菜即可食用。

  

  

  

  

  

  

  

  幸福小贴士:1、做铁锅鱼的鱼一定要用新鲜的,这样的鱼做出来口感好,不柴不散,要是用冰冻的鱼就需要提前炸一下再烧制,否则鱼肉容易散掉。2、做铁锅鱼火候一定要用旺火,这样烧出来的鱼汤汁才会浓稠香鲜。

  大块朵颐的铁锅鲅鱼烀饼子,鱼肉鲜美,鱼子香鲜,饼子吸收了鱼汤的滋味,即香又滋味丰富。

 
(来源:幸福美食x)

(责任编辑:李毅) 原标题:#时节# 铁锅炖野生鲅鱼烀饼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