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华商孝基金走进圣德老年护理院 探望失能老人

2014年05月14日16:27
来源:搜狐青岛
第1页 :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1

  为了更好的寻找青岛的最美养老护理员,在全市范围内弘扬爱老敬老的精神,更好地开展助老活动,2014年5月14日上午,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张会长协同青岛市华商孝基金张副主席、王副主席等爱心企业家共同走进青岛圣德老年护理院。爱心企业家参观了青岛圣德老年护理院,向老年公寓相关负责人详细地了解了老年护理院的情况。亲切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爱心物资。

  青岛市老龄化程度在全国城市老龄化程度中排名第四,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138.78万。在“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基本国情、市情下,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

  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张志勤会长对华商会和华商孝基金积极关爱老年人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他说:“希望通过组织爱心企业家走进养老服务机构,在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现在联合华商会、华商孝基金、搜狐青岛共同举办的“寻找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能让社会对养老护理员这个职业有更多理解和关注,从而促进青岛养老事业发展。

  青岛市慈善总会华商孝基金是由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出资建立的,这是青岛市以商会名义建立的第一个助老专项基金。初始基金10万元,专项用于本市助老、助困救助活动。华商孝基金代表亲切的与老人打招呼,华商孝基金张副主席看到躺在床上的老人、忙碌的养老护理员,十分动情的说,“我们每个人都会老,看到老人就想到未来的自己。“我们既然成立了华商孝基金,就是要当作自己的事业认真去做,我们希望可以更好地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竭心尽力地为老人们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青岛圣德老年护理院是青岛市乃至全国率先探索“医、养、康、护”相结合的四星级民营医疗养老机构,主要服务于失能老人,目前住养失能老人近400人。罗院长介绍说,"为帮助失能老人或患者改善、恢复肢体功能,圣德组建了康复医学中心,由康复病房、康复治疗科、针推治疗科组成,并开展了卒中康复单元医疗模式。替社会分忧,帮儿女尽孝,能够为广大老人,特别是非自理老人解除病痛,让他们舒心、尊严的生活,是我们圣德的责任。我们做的是一个崇高的事业,我们一定会用爱心把她做得崇高。”

  截止到5月14日,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得到了青岛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得到了青岛多家养老机构的热情参与,共收集到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候选推荐70多个,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候选人最高得票数高达11038票,活动详情关注“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报道。

  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专题:https://vip.club.sohu.com/qdzmylhly/forum

(责任编辑:王海英) 原标题:华商孝基金走进圣德老年护理院 探望失能老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