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华商孝基金联合老年生活报 举行中老年人相亲会

2014年04月28日09:45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崔佳佳 徐慧 蒋南
第1页 :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1 老年生活报、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华商孝基金领导出席活动

  相约四月天 真诚觅良缘

  2014年4月25日上午8点半,伴随着喜庆欢悦的《好日子》歌曲,由老年生活报、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华商孝基金联合主办、由搜狐青岛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的“青岛市中老年人相亲会”在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成功举行。现场500余名中老年人前来寻找“意中人”,更有数十名家长肩负为孩子“找对象”的重任前来参加。其中来自烟台、德州的中老年人也坐车四五个小时来到青岛寻找自己的缘分。有才艺的报名者登台表演了独唱、舞蹈、器乐演奏等各自擅长的“绝活”,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自己,助己成功找到“另一半”。

  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上午,就有不少老人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对象,在温暖的四月邂逅美丽的爱情。

  一见钟情,牵手成功

  今年64岁的李女士第一次参加相亲会就遇到了心仪的对象,她高兴地对记者说,“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李女士是在相亲会开始的前一天才得到消息,打车来到本报办公室报名,“幸好自己看重这件事,赶上了末班车,要不然真错过了”。在相亲会现场,李女士与黄先生一见钟情,经过简短的谈话和了解之后,两人更确定了自己的心意所属。“我把我在厦门生活和投资失败的经历都告诉他了,我们既然互有好感,那就要坦诚相待,他的谈吐、素养都非常吸引我。而且,我来找老伴就是奔着结婚去,他也赞同我的观点”。

  黄先生也表示自己就想找个性格好、有修养、踏实过日子的人,李女士非常符合自己的择偶条件,“不只形象气质好,而且特别的朴实,我们已经约好了下周一继续见面交往”。两人相约找到工作人员,“可以把我们的相亲卡片撤下来,我们已经认定对方了,不再看其他人了”。

  现场献艺,锦上添花

  在相亲会现场,专门开辟了参加者献艺环节,有唱歌、舞蹈、器乐演奏、武术表演等特长的报名者展现风采。

  今年56岁的王女士多才多艺,钢琴、电子琴、吉他样样精通,在报名时就特别交代要现场演奏夏威夷吉他。“8年前丈夫因病去世,一个单身女人带着个儿子,很多人都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幸好有音乐陪着我过了这8年,现在儿子也结婚了,他特别支持我再找个老伴,人老了有个伴,两人相互照顾,比去敬老院养老强”。王女士说自己的房子给了儿子,希望未来的另一半热爱音乐,有自己的住房,“我不会图他的房产,只是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有个地方住”。热爱音乐的王女士在现场专门弹奏了一首《感恩的心》,希望以此来给自己“加分”,并“以琴音觅知音”。

  “就想先看看 没想到还挺受欢迎”

  66岁的李先生两年前丧偶,在相亲会上先后被七位女士约谈,很是“抢手”。“这次报名参加相亲会,只是想先看看,没想到自己还挺受欢迎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有点懵。”他说,“现在社会的宽容度和开放度都提高了,女士们能够如此主动地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太让我受宠若惊了,其实我哪有那么好。回家后我得好好冷静冷静,平复一下心情。”

  “70多岁年龄不算大”

  75岁孙先生幽默的性格,在报名时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才70多岁年龄不算大,有90多岁的还来报名的呢,和他相比,差出一代人来,还小着呢。”他说,“现在吃喝不愁,也没有什么烦心事儿,高兴是一天,发愁也是一天,为什么不珍惜现在的日子呢。”在相亲会现场,孙先生的女儿说:“我爸爸爱开玩笑,出去买个菜都能把人家卖菜的逗乐了,有时候担心他的玩笑别开过头了,惹别人烦。但只要了解之后,和我爸爸在一起,生活一定不会乏味的。”

  找儿媳、找女婿

  在相亲会上,除了为自己寻找另一半的老人外,前来找“女婿”找“儿媳”的老人也把子女信息区围得水泄不通。“我想为我儿子找个合适的对象,请帮我约下18号孩子或她的家长。”一位女士对现场工作人员说,据这位女士介绍,自己的孩子在澳大利亚,看到18号的孩子也在澳大利亚,并且想法和他儿子差不多,都感觉如果找个国外的伴侣,文化、生活差异都比较大,心理上接受不了,所以还是想找在国外的华人成家。“一般能留在国外的孩子都挺自强的,我的孩子已经拿到了绿卡,年龄也不算小了,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伴侣在国外生活也不错。我全力支持。”这位女士说。

(责任编辑:王海英) 原标题:华商孝基金联合老年生活报 举行中老年人相亲会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