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平度杜家疃被曝伪造签名卖地 村民讲述详细过程

2014年03月24日17:57
来源:搜狐青岛

  平度市杜家疃村原村委"文书"李荣茂称,2006年,香店街道办事处(注:现凤台街道办事处)"威胁"村干部、欺瞒村民,通过伪造村民指印、签名,制造假材料,将该村几乎全部耕地、三个块共计374亩地转为建设用地,其中包含火灾所涉地块。而就在昨日凌晨,平度官方发布消息称,"3·21"火灾所涉地块土地手续合法,征地补偿均已到位,不存在非法征地、非法拆迁问题。》》》李荣茂讲述:被征用的土地是基本农田(视频)

  2014年3月24日中午,平度市杜家疃村原文书李荣茂讲述:村委会伪造村民签名卖地过程。

  以下为文字实录:

  (开会)书记一个屋,主任一个屋,文书一个屋。我们文书在办事处人大委员会办公室开会。

  我们文书,说实话对这些东西比书记、主任都要精通,因为文书都是接触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多,都要比他们(书记、主任)要多一点。

  要说开会,我们在那开会,其实也不是开会,也就是在那扯淡玩儿就是了。我们很明白,分开就没个好,(目的就是)不要扰乱书记主任去签字。

  不一多会,俺的书记打电话给我,问我带着公章没有。我要开会,必然要带着公章,我说你干什么,我要盖个东西,我要盖个章。我说你要盖个章不要紧,你说明什么东西,(主任说,)“我绝对不干别的,我干点私事吧,我住会下去拿。”他就把公章要去了。

  要公章去以后,陆陆续续地,那几个村的文书都接这个电话或者主任亲自去要,都把公章要走了。

  我就怀疑这个事,他们怎么同时都有事要办。我说,不好,伙计们,咱文书的心眼比他们多,叫傻子骗咱了,骗取公章去了。我赶快去看看,嫩在这。

  我就上了经管站,因为他们把主任都调到经管站去了。到那里一看,正在那里造假,过程正在进行。土地征用合同,空白的;村民意见调查表,空白的;还有一些需要上报的材料,申请材料,都是空白的。

  干什么呢?经管站的站长在那里委派这些会计——一些女会计,在那里一人负责一个村填表。

  经管站的站长就说:千万别用一个笔迹,用一个笔迹容易被发现,你们变换笔迹签名。

  怎么签的?就说我们村的有500口村民,你要签上500口子村民的名,你变换笔迹给签名。

  签完名按手印,按手印怎么办呢?就是使这几个指头,同时去戳上印色,转圈摁,省着发现千篇一律的。

  这都是经管站的亲自在那面授机宜,我就碰上这个场合,所以我说他造假,因为我们的村民从来没签字按手印。

  (你亲眼看见的?)

  我亲眼看见的,我在那开会……

  (当时的书记和主任现在做什么呢?)

  现在不干了,自己干自己买卖去了。昨天上海的一个记者,给我电话号码,我找找嫩前任书记,我说他绝对不敢接你的电话,即便接了,他也不能给你说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