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杜家疃村原文书讲述:被征用的土地是基本农田

2014年03月24日19:06
来源:搜狐青岛

  平度市杜家疃村原村委"文书"李荣茂称,2006年,香店街道办事处(注:现凤台街道办事处)"威胁"村干部、欺瞒村民,通过伪造村民指印、签名,制造假材料,将该村几乎全部耕地、三个块共计374亩地转为建设用地,其中包含火灾所涉地块。而就在昨日凌晨,平度官方发布消息称,"3·21"火灾所涉地块土地手续合法,征地补偿均已到位,不存在非法征地、非法拆迁问题。

  平度市杜家疃村原文书李荣茂讲述:被征用的土地是基本农田,原来有保护 标志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去国土局,他们说不是基本农田,那有什么证据能证明它是基本农田? )

  (有没有保护的标志?)

  基本农田保护的标志现在叫他们给推光了。

  (什么时间被拆掉的?)

  就是他们在今年几月份……

  (今年?)

  他们去推这些地,平整土地的时候(损坏的)。以前我们是,我们市里那时 候叫做县,统一使水泥制作的,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碑座碑文,上面大字, 红字。

  (这个基本农田保护,是个碑还是什么?)

  是个碑。

  (什么样的碑,你描述一下。)

  水泥的,这么厚,大小这么来大,卧式的,就这么来高。有碑座,水泥碑座 。

  (在什么位置?)

  就在那个朝阳路,来回走那个朝阳路,咱到现场去,就在那个朝阳路的南面 ,有个井。

  (就是案发现场南面这条路对吧?)

  路南面,在一个机井旁边。

  (那个保护的碑上面含了多少基本农田?)

  没有,只是立了一个碑,就是这几个字儿“基本农田保护区”。

  (那你了解一下,你们凤台街道这些村还有多少立这种碑的地方?)

  现在你要找找个基本农田保护区的这个碑,根本就没法找。他们要办你,就 是先给你损坏了。

  (是什么时候弄走的,2014年还是2013年?)

  我们村那个,2013年那时候就损坏了,两半了……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