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平度村民身亡被曝遭抢尸 回应称系警方协助运尸

2014年03月23日08:3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2日凌晨,网上传出平度警方动用200余名民警手持器械进行“抢尸”,而这一说法很快被传开。针对该说法,记者采访了平度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和死者亲属。他们表示,警方“抢尸”的说法不实,是警方协助死者亲属从现场运走尸体,公安机关在对尸体检验时有亲属在场见证,尸检后也是由亲属自行安排火化的。

  3月22日下午,平度市公安局副政委石德欣介绍,22日网上传出的200余名民警持械“抢尸”一说不实,警方并未跟村民发生肢体冲突。21日凌晨1时50分,平度警方接到报警,在位于凤台街道杜家疃村一处简易帐篷起火,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当时警方就提出尸体需要检验,由于个别村民阻挠无法将尸体运走尸检,现场也不具尸检条件,当天死者家属将尸体盛放在一冰棺内等待进一步处理。据现场民警吴君辉介绍,按照当地风俗,死者三天内要火化入殓,22日凌晨,家属请求公安机关协助运出死者尸体进行尸检火化。

  “运走尸体是我们自愿的,我没有看到200多民警,现场只有20多民警。”死者弟弟耿福春证实,当天凌晨,他们家属商议后请求公安机关协助运出尸体进行尸检火化,警察一直保护现场,不存在“抢尸”之说。

  另外,耿福春表示,在警方协助下,尸体于22日凌晨3时运到殡仪馆,尸检结束后死者亲属自行进行了火化。(记者 刘振兴)

  相关新闻:

央视采访平度事件遇嚣张男:采访要经我批准(图)

平度官方回应3·21事件:征地手续合法 补偿到位

平度守地村民被烧死续:村民称一直受"痞子"威胁

平度村民被烧死:死者弟弟称与政府没任何协议

征地血案屡有发生:欲知平度真相 先查征地内幕

平度村民被纵火烧死续:政府欲赔偿死者家属遭疑

平度守地农民被烧事件:经初步侦查称有纵火嫌疑

平度帐篷起火村民1死3伤 所在村有征地矛盾(图)

平度一村民帐篷中被烧死 逃出村民讲述恐怖场景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