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平度守地农民被烧事件:经初步侦查称有纵火嫌疑

2014年03月22日12: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平度发布”消息,平度“3.21”火灾事件,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发现有纵火嫌疑,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中。市委、市政府责成公安机关加大侦破力度,迅速查明真相,依法严惩。

  21日1时50分,平度市凤台街道朝阳路杜家疃村路段上该村村民临时搭建的一处简易帐篷起火,2时30分左右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住在帐篷内的1人死亡、3人烧伤。其中,死者62岁,曾患中风,行动迟缓。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伤亡村民系杜家疃村不同意该村委土地收益分配办法的村民。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据现场群众反映,杜家疃村自去年以来就存在因征地引起的矛盾。从今年3月5日,村民们自发轮换守在工地入口,阻止施工车辆进入施工,维护自身权利。3月8日,村民在工地入口附近搭了个20平米的帐篷,每晚有人住在这里。

相关报道:

平度帐篷起火村民1死3伤 所在村有征地矛盾(图)

平度一村民帐篷中被烧死 逃出村民讲述恐怖场景

平度称守地村民被烧事件"抢尸"属不实报道(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法制网讯 据平度发布微博称,平度“3·21”火灾事件网传的“抢尸”消息属不实报道。

  3月22日晨,死者家属自行将尸体从现场运走,现场执勤民警维持秩序,按照法定程序,公安机关对尸体检验后由亲属火化,网传的“抢尸”消息属不实报道。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