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问答

青岛新版社保卡如何办理?

2014年01月23日12:14
来源:搜狐青岛

  问:青岛新版社保卡如何办理?

  答:根据规定,用人单位代发工资的银行在 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范围内的,选择工资代发银行作为本单位参保职工的社保卡发卡银行。用人单位工资代发银行多于1家的,由用人单位选择其中1家工资代发银行作为社保卡发卡银行。用人单位工资代发银行不在 6家合作银行范围内的,可从6家中自主选择1家作为发卡银行。

  青岛的社保卡发放人员约在 1000万人,12月 6日,将启动首批5万张新社保卡的发放。社保卡换卡将先从城镇职工开始,并且换发工作由单位完成,职工个人并不需要自行办理。

  本次新版青岛社保卡的发放通过招标后,确定了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为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新的社会保障卡将委托6家合作银行免费向参保人员发放并提供日常经办服务。

  目前,6家合作银行的400余个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已按要求完成了系统建设和环境改造。全市113家定点医院、400多家定点社区医院和3000多家定点药店也按要求完成了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