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营销专题 > 第二届青岛市自闭症儿童绘画展

第二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结束 获2万元善款

2014年01月19日11:50
来源:搜狐青岛
第1页 :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画展开幕现场

  2014年1月18日,由搜狐青岛主办、嘉木美术馆协办的第二届青岛市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圆满结束,画展为期14天,共展出了来自青岛10所特殊学校,近300幅青岛自闭症儿童的画作,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画展共拍出24幅画作,共收集到20800元的爱心善款,整个画展共迎来全国各地赶来的网友、青岛专业画家、青岛参展学校、青岛各种学校团体,近8000人到场参观。

  自闭症儿童绘画展 让星儿这个隐形群体走进大众视野

  星星的孩子的画展让青岛自闭症儿童这个隐形的群体走进了大众的视野,星儿的画作用色大胆、充满想象和童趣、专业人士被高度评价,来自青岛三江学校、青岛以琳、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的很多星儿因为画展被大家认识并喜爱,星儿孙浩的自画像被赞技法高超、郑跃的画作抽象又美好、刘榕源的画寓意深远、吴继霖的灵动又纯净,星儿的画作为我们呈现了另外一个美好的世界。孙浩的妈妈表示,画画让孩子的世界从黑暗走向了多彩,画画让孩子获得了更多的快乐和自信。

  画展让自闭症家庭收获希望和肯定

  孤独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孤独美丽,他们像谜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爱说话不爱运动。青岛有近6000人的自闭症儿童,这是一个孤独的群体,搜狐青岛希望通过画展这样的形式,让社会大众了解这个群体,不冷漠、不歧视、有爱心的对待星儿。

  第二届青岛市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得到了媒体同行、爱心人士和义工的大力支持,嘉木美术馆修方舟为画展提供了免费又专业的美术馆场地,超过100名义工不辞辛苦的为画展帮忙,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爱心人士感动星儿家长,一位专门从浙江杭州赶过来的张女士拍得了3幅星儿画作,两位专门从上海赶来的女孩把身上仅有的钱都拿出来买画,这些都在感动着星儿和家长。星儿吴继霖妈妈说,以前孩子画画就只能放在家里,现在有了这个画展,我们孩子画画更有动力了。

  搜狐青岛做公益画展广受好评

  本次画展是继2013年1月搜狐青岛举办首届青岛市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后的第二届画展,第二届画展的画作质量、媒体传播影响力、参与学校都超过了首届画展。搜狐青岛通过自身媒体媒介,组织公益画展发动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受好评,一位记者表示,搜狐青岛的这个星儿画展非常有意义,给我们媒体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我们媒体以后可以一起多做这种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本届青岛市自闭症儿童绘画展获得强大的媒体支持,画展得到了包括中新社、人民网、光明网、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青岛私家车电台等30多家强势媒体大篇幅的重点报道。

相关新闻:第二届青岛市自闭症儿童绘画展专题

(责任编辑:王海英) 原标题:第二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结束 获2万元善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