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重庆路本月底前将通车 中央设置4米至6米隔离带

2013年11月07日08:5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重庆路中央绿化带的端头效果图

  早报讯

  重庆路本月底前将通车,道路中央将设置4米至6米的隔离带,栽种多种乔木和灌木。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重庆路绿化以“简洁、大气”作为整体风格,规划设计全线绿化面积约30万平方米,行道树约8000棵,突显重庆路绿化景观的“艺术美、形态美、色彩美”,有效提升植物景观的品质和格调,创造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绿色生态长廊。

设中央隔离带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重庆路道路中央设置4米至6米绿化隔离带,栽植植物主要有银杏、日本樱花、水杉、白皮松、造型油松、栾树、三角枫、元宝枫、白玉兰等乔木、以及独杆石楠、西府海棠等观赏性花灌木,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规划设计的目的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重庆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中央绿化隔离带是为远期高架桥墩预留位置。二是中央隔离带能够起到分隔对向车流、降低车辆眩光、保障行车安全的作用。三是中央隔离带的设置、形成“两块板”的道路已成为各大城市的建设趋势,在道路宽度较宽的情况下,按照人性化的考虑,有利于行人过街,减少交通隐患。

改善周边环境

  除中央隔离带绿化外,沿线景观节点也是重庆路工程打造的重点。如李沧区的文昌阁水库,水面开阔平静,沿岸有8米至30米宽的绿化带,湖面面积为0.9公顷,有不少市民在此垂钓休闲,本次改造对水面轮廓进行整理,增加湖滨观赏路径,添加活动场地,完善游园系统,满足人们的休闲活动需求,能够有效地改善周边环境。

  此外,绿道设计也是工程设计的亮点,结合沿线居民出行需求,规划设计采用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并行的方法,结合用地性质及功能分区,打造游憩型、商业型和通过型的绿道系统,旨在营造出舒适、宜人、有序的绿道系统和人性化的慢行共享空间。月底主线贯通据介绍,重庆路将于11月底实现主线贯通,届时,拥堵问题将得到实质性解决。在近期的施工期中,将对清江路、南京路等几个易拥堵路口进行优化改造。记者探访重庆路时看到,除了实施这些缓解拥堵的措施外,各标段正在抓紧施工。在淮安路与重庆路路口附近,重庆路东半幅已进入路基铺设阶段,几辆大型货车、压路机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

  重庆路改造完工后将达到双向8车道、局部10车道的通行能力。沿线将建设3座过街天桥,分别设置在重庆花园小区、沧口长途车站、城阳汽车北站等处。 (记者 陈珂 实习生 秦冬冬)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重庆路月底“妆成”绿色长廊(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