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新机场落户胶东 五年建成等级比肩京沪(图)

2013年09月30日07:4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2页 :


  新机场周边居民期盼

  老人想到机场打工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胶东街道三角湾村,80岁的村民吴凤告正站在村口,多名村民议论飞机场落户的事。“我们早就盼着这一天了,飞机场建成后肯定会给俺带来很多好处,到时候孩子们也可以回来做生意了,俺全家也就能团聚了,所以对这个事我们举双手赞成!”看到记者前来询问,吴凤告老人高兴地和记者聊了起来。老人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儿子,目前孩子们已经成家立业且都在外地做汽车配件生意。早在多年前,家里的两亩多农田也早就转租了出去,家里只剩下他和老伴两个人。他觉得,飞机场建成之后会对当地就业机会增加不少,所以他在几个月前就和两个儿子商量好了,一旦飞机场定在这里,两个孩子就全部回来做生意。“到那个时候,尽管我上了年纪,但我去飞机场看个门还是可以的!”谈到今后当地的发展,老人充满了希望。

  村民渴望住上新楼房

  在胶州胶东街道腊行村新村,以往村里的土瓦房已被7栋7层的新楼房所代替。走在这个新小区,地面全部硬化,楼前楼后是大树、草地,健身广场传来孩子老人的笑声。小区后的马路上,胶东村76岁村民张西范正在路面上晾晒花生,他时不时地抬头看看不远处新建成的楼房。“这不机场也定下了,我们这里也会很快建楼房的。”张老汉说,早在前一段时间,他们村里就已经开始提前和村民们进行了沟通,如果机场开建,他们这个有着300多人口的小村将全部挪地,而他们村庄南侧将建设一个新的居民社区。“住上新房后,液晶电视、洗衣机、电冰箱这些家用电器我都全部买上,我们也能和城里人一样了,到那时候请你来我家做客!”张老汉笑着说。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振华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比肩京沪 青岛新机场落户胶东(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