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女生"睡觉死" 校方未拨120

2013年03月27日10:45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女生"睡觉死" 事发校方未拨120]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徐会玲生前照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徐会玲生前照片

徐会玲的家人欲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园受阻
徐会玲的家人欲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园受阻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3月27日讯 3月23日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北校区)文秘专业的大二女生徐会玲在被老师与同学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校方至今未对其死因做出解释。徐会玲的家人质疑,孩子的死与校方延误治疗时机有关。3月26日上午,徐会玲的家人来到学校,希望能与校领导面谈,却因各种阻力未能如愿。据徐会玲的堂姐徐一帆介绍,妹妹一直身体健康并无疾病史,小徐去世后家人深感震惊,非常悲痛。而就在几天前,青岛大学一女生也离奇坠楼身亡,青岛高校接连发生学生死亡事件引人深思。

  大二女生周六晚在校昏死 校方未打120

  近日,网络中有消息称,“3月23日,青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北校区)文秘专业的大二女生徐会玲在宿舍突然死亡,校方竟称无责。”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随即从徐会玲的堂姐徐一帆处了解到,3月23日晚18时许,舍友发觉徐会玲身体反应异常后,便紧急联系到学校教师。虽然小徐随后被送往学校附近的401医院急诊室救治,但22岁的徐会玲终因医治无效在医院过世。

  “孩子平常挺健康的,也没有疾病史。23日晚,同学用她的手机打电话给她爸爸妈妈,说她病得很重。”徐会玲在青岛工作的表哥李先生在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后立即赶往医院,李先生表示,自己乘坐出租车于当晚20时许在医院见到徐会玲时她已几乎没有呼吸,瞳孔无光反应。

  “医生说来得太晚了。”徐会玲的家人得知,当晚校方教师并没有拨打120,而是用一辆面包车将其送往医院。“如果学校送得早,也许孩子还有救呢?”李先生红着眼眶说。徐会玲的叔叔同样质疑校方工作人员救治不及时,“孩子先是到学校医务室后才被送往401医院的,这期间耽误了多少时间呢?”

  父母校门口哭号讨说法 校方避而不见

  徐一帆表示,3月23日晚23时许,徐会玲的父母从老家赶到青岛,给女儿换过衣服后父母就再也没有见到徐会玲。“校方一直让我们赶紧火化,也不让我们见孩子。”徐一帆告诉记者,校方也并未对妹妹突然过世的原因作出解释,只是不断催促家人火化小徐的遗体。

  据徐一帆介绍,由于401医院不具备贮存遗体的条件,在徐会玲父母的要求下,遗体被转往第八人民医院太平间。“学校一直不让我们看。”徐一帆皱眉说道,即使在法医取证后,家人也未能见到徐会玲的遗体。

  3月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北校区)西门见到了徐会玲的家人,此时徐会玲的母亲抱着遗像坐在学校门前的石阶上哭号。徐一帆称,自己与家人在上午9时许就来到学校,家人曾试图进入校园却被工作人员阻止,双方险些出现肢体冲突。“保安不让我们进入学校,校领导也不见我们。”

  记者注意到,此时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西门已经被临时封闭,西门外停放着一辆警车,穿警察制服的工作人员对过往学生进行疏导,禁止学生从西门进出。而学校北门门口也有两位警察在执勤,有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对部分进出人员进行查问。“今天早上我们还在西门附近集合过,可能是刚刚封的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会计系学生表示。

  校方:已报警 正等待法医鉴定结果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北校区)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黄先生表示,“学生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了。”黄先生称,因为此前徐会玲曾向同学说过“自己挺能睡的”,因此,徐会玲的异常也没有引起同寝室同学的注意。直到23日下午,距离徐会玲22日晚睡下接近20个小时了,同寝室同学才发现异常,紧急联系教师将其送往医院。

  “现在法医鉴定结果还没出来,我掌握的初步情况是因服用药物过量造成的。”黄先生表示,校方工作人员没有拨打120而是使用面包车将徐会玲送入医院,是因其在学校是还有呼吸。“我们学校一直配备着一辆车,遇到紧急情况就把学生送往附近的401医院。”

  记者从黄先生处确认,校方的处理方案尚未明确,“处理方案涉及到死因,还要等法医鉴定的结果”。黄先生表示,校方已经就此事报案,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而对于徐会玲的家人试图进入校园受阻的情况,黄先生则表示,“这个我没在门口看,学生家长到学校了解情况肯定是可以进的。”黄先生对此连称“这个不会吧”。

  22岁女孩家境贫寒接受补助 心存感恩曾捐助山区

  网络中有信息显示,徐会玲家在农村,父母都是普通农民,“父母微薄的收入不足以维持其上学的费用,(她)靠贷款及贫困补助学习和生活。”校方工作人员确认,此前正在读大学二年级的徐会玲已被校方认定为一般贫困学生,每年校方会给予其2000元的补助。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在网络中找到了一个带有徐会玲个人照片的微博“derso”。2月13日的微博提到,“从小学就开始说要给贫困山区小朋友捐东西,直到现在才得以实现……爱心不分大小,关键在于你是否真的决定要去做,心存善念。”(郑贻丹)

相关新闻:青岛大学一女生离奇坠楼身亡 刚和亲人通完电话 

         青岛校花坠楼身亡事件调查 喝酒或是潜规则(图)

青岛论坛热帖 因为我是外地的,青岛人就瞧不起我?
[青岛最牛的监控摄像头拍哪呢?围观] [我奶奶被黄仙附身了,青岛哪有神婆]
[节操呢!城管殴打把盲人乞丐推下水] [同样是黑丝诱惑,差别咋这么大呢?]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