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校花坠楼身亡事件调查 喝酒或是潜规则(图)

2012年11月30日09:47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 [青岛求实学院女学生酒后坠楼事件调查]
刘晓傲生前手机自拍照
刘晓傲生前手机自拍照

  前不久,刚刚踏入大学还未满60天的大一新生刘晓傲(生活照组图),突然离奇坠楼身亡了。让人感到蹊跷的是,刘晓傲在坠楼之前,正跟学校里的六名老师在一起喝酒。她究竟是怎么坠楼的?为什么会跟学校老师一起深夜饮酒呢?山东卫视《调查》的记者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

  2012年10月27日晚上,刘晓傲连同该学校五名学生被青岛求实学院的六名老师带出去吃晚饭。就在当晚十点多,刘晓傲在四楼不幸坠楼身亡。事发后,记者赶往刘晓傲淄博的家里进行调查。

  父亲刘冰说,女儿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空姐,高中毕业后,有很多学校都争相录取刘晓傲。因为她是学表演的,个子高,长相比较出众。家里几经商量,最后选择了求实学院。谁能想到,孩子入学才短短两个月就坠楼身亡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刘家人悲痛欲绝。

  刘冰事后了解到,在刘晓傲出事的那天,恰巧是青岛求实学院20年校庆,刘晓傲作为学校学生会的干部,在校庆当天负责外联和礼仪工作。

  校庆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刘晓傲从6点开始就失去了联系。那么在校庆之后到事发的这4个小时期间,刘晓傲去哪了?又干了些什么呢?

  根据青岛警方给出的报告上看,刘晓傲是从青岛市城阳区粥全粥道酒楼四楼摔下来的,当医生赶到现场时,刘晓傲就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刘晓傲坠楼身亡的背后是否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按理说,老师和学生之间聚会吃饭,这在大学里很常见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在吃饭当中,竟然有一名女学生坠楼身亡,此事就蒙上了一层阴影。经过当地媒体报道后,此事立即在全国掀起轩然大波,很多不明就里的人猜测,刘晓傲的死会不会跟求实学院的老师有关?

  刘晓傲坠楼的时候,跟她一起的六名老师在干什么呢?

  酒楼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10月27日晚上6点多,刘晓傲一行11人来到酒楼的4楼包厢吃饭。从服务员的口中得知,在随后的几个小时内,这群人喝了不少酒。后经警方调查,也证实了当时有几个人确实存在大量饮酒的行为,其中包括学生。9名师生喝下48瓶酒>>>>

  青岛警方给出的结论是,刘晓傲是在包厢旁边的卫生间坠楼身亡的。那么在刘晓傲从包厢出来到卫生间这一段时间内,是否存在着被人谋害的嫌疑呢?

  在监控中了解到,刘晓傲去卫生间的时候,有一个女同学陪着她,因为卫生间只有一个蹲位是空的,所以,女同学在外面等着,没有进去。因此,可以排除他杀的嫌疑。

  山东卫视《调查》栏目的记者来到了粥全粥道四楼的卫生间,发现该卫生间在出事后已被停止使用,在记者再三要求下,工作人员打开了厕所门。据记者目测,该厕所的窗户大约有60厘米高,在喝醉酒的情况下,人站在旁边确实十分危险。

  青岛警方证实,刘晓傲属于意外身亡,鉴于酒店安全设施不规范,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那么,为什么平时不喝酒的刘晓傲当天晚上会喝那么多酒?叫刘晓傲出去的那六名老师为什么让一个女孩喝那么多酒呢?

  不让见当事人,封锁消息,对外宣传学校没有责任,求实学院的一系列做法让刘晓傲的家人十分生气。不仅如此,在11月初,青岛市求实学院针对刘晓傲坠楼事件一事,向刘晓傲的父亲出示了一份处理方案。

  这份处理方案上这样写到,由我院承担在前期已垫付的食宿费及其他丧葬费用约3万元,并且在此基础上再补偿2万元的精神补偿费。同时,我院协助家属向侵权人主张权利,要求赔偿。

  按照刘冰的话来说,青岛求实学院的这个处理方案,完全把责任推到了当事教师的身上,那么在此事件当中,求实学院需不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呢?

  为了证明求实学院在刘晓傲坠楼一事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刘冰向记者拿出了求实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管理手册,并且指出该校教师违反了管理规定的第8和第9条规定。规定如下:学校教师或其他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违反工作要求,学校教师在组织管理学生期间,发现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并没有进行必要的管理和告诫,制止。

  11月6日,中国商报的一篇名为《美女大学生被老师带出“吃饭”深夜坠楼死亡》的报道,被迅速转载,该报道称,中国商报的记者拨通求实学院党委书记徐键忠的电话后,被徐键忠以别没事找事的理由挂断了电话,不仅如此,该报道还指出,求实学院治安很差,

  2011年,学校一名女教师裸死校园,一名女学生跳楼身亡。

  此消息一经报道立即引起全国的关注。网友光辉岁月说:“人肉其他同学,要说出真相”。网友民生律师说:“学校摆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似乎自己毫无责任,作为一个法律人,我感觉无法忍受”。网友小雨说:“如果不是这次的事情,这个学校还会继续下去?还有多少这样的学校呢,实在是太可怕了。”为了进一步弄清事件的始末,记者特意来到求实学院进行调查,寻找刘晓傲所在的空乘系进行求证。

  刘晓傲的同学说,她虽然平时性格非常开朗,但是并不喝酒,至于她为什么会被老师叫出去喝酒,她的同学说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信息。

  学校里负责招生的老师权利很大,叫学生出去吃饭的基本就是他们。不仅如此,该名学生还称,作为青岛市求实学院的学生,每年都有招生的任务,如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就无法获得助学金。

  在青岛求实学院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虽然该学院的空乘专业成立时间不长,但是每年的学杂费就高达1万多。像刘晓傲这样抱着空乘梦的学子到底有几个人能真正当上空乘呢?

  一个男同学说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一个系里也就两三个人能上机。但是在招生的时候,招生办保证能安排就业。

  关于刘晓傲坠楼事件,山东卫视《调查》栏目的记者还找到了该学院的刘长玉副书记。他答复说,10月27日校庆结束之后,由于刘晓傲和六名老师中的几人都比较熟,校庆之后都很开心,所以就一起出去吃饭,跟刘晓傲一同前往的还有两名女生和两名男生。

  至于求实学院是否存在潜规则一事,刘长玉直接说不可能。

  对于中国商报报道提到的2011年有一名教师和一名女学生离奇死亡一事,刘长玉说事情根本就不是报纸上写的那样,根本就是报纸在制造噱头,吸引读者眼球。

  刘晓傲酒后坠楼一事,刘长玉代表求实学院一改之前的态度,承认学校应当承担责任,并且会做出相应的处罚决定。

  随后,青岛市求实学院将召集喝酒的教师辞退,并且跟粥全粥道酒楼共同赔付60万元给予刘晓傲的家人作为补偿。

  2012年11月21日,山东省教育厅经研究决定,给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林夕宝记大过处分,并建议学院董事会给予分管院长免职处分,其他相关人员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在此,我们由衷的希望,各地的院校能够以此为戒,在学校的管理上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只有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不让悲剧再次重演。

论坛正在讨论

青岛求实学院,一座神奇的学校!学校大揭秘(图)

由刘晓傲想到的:民办学校弊病丑相大揭底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