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志愿者关爱山东抗战老兵 四天跑10几个县市

2013年02月07日23:06
来源:蓝色快报
原标题 [曲老爱喝奶,我们一下买了四箱]

蓝色快报记者 孙晓琳 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关爱抗战老兵,我们在路上>>>>


  “现在不帮,就来不及了。”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抗战英雄们,现今都已八九十岁。青岛的爱心志愿者们组织了“关爱抗战老兵山东行”活动,寻找山东省内的抗战老兵,节前去探望并送去社会人士给他们的资助和祝福。2月6日,从青岛赶来的志愿者们来到烟台,看望居住在芝罘区的85岁抗战老兵曲志仙,“曲老喜欢喝牛奶,我们特意多买了些牛奶带过来。”此前,志愿者们已先后到青州、昌邑、蓬莱等地为老兵们送去新年祝福。

  特意买了四箱牛奶

  2月6日下午1点,在烟台市开发区恒达老年公寓的一个房间中,85岁的曲志仙坐在床边。他1943年入伍,1944年前后参加过平度战役、大泽山战役、马山战役等。征战沙场给他留下了各种伤,至今脚部还有残留的弹片。

  曲志仙刚吃过午饭,轮椅放在床头,他似乎在等待远道而来的客人。这时,门外呼啦进来五六个人,手里提着牛奶、花生油等,其中,牛奶就有四箱。“曲老,您最近可好?我们又来看您了。”这些人就是来自青岛的志愿者,带队的是青岛市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理事长、副院长兰孝松。他说,只要逢年过节有时间,都会组织志愿者过来看看。“曲老喜欢喝牛奶,我们特意多买了些牛奶带过来。”

  行走9县市为老兵送祝福

  曲老是志愿者们探访的第8位老兵,这次活动是由青岛志愿者发起的“关爱抗战老兵山东行”活动 ,由搜狐青岛全程记录。活动自2月4日开始,从滨州无棣、惠民,到青州市、潍坊市、昌邑市,再到蓬莱市,2月6日下午他们到达烟台开发区 ,送完物资吃过午饭便赶往荣成、乳山,7日下午返回青岛。

  “老兵们在年轻的时候,为国家奉献了很多。现在他们老了,我们应该给予他们关怀和照顾。”兰孝松说。搜狐公司城市频道青岛站主编修相科这样写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战老兵,多数老兵无声地散落在历史的褶皱里,有志愿者的地方才有老兵。”

  老兵流泪说礼物受之有愧

  青岛体校于峰教练是第一次参与关爱老兵活动 ,感触很深,“他们太不容易了。”令他印象最深的是去看望93岁的段兆杨的情景。志愿者们敲门没人应,一只小狗从里面把门打开。屋里,墙壁和顶棚都是黑的,老人盖着棉被躺在炕上。“当时心里酸酸的。”做体育教练的“铁汉”也禁不住揪心 。“现在老成这样,为国家为社会也做不了什么事情了,你们还给我送东西,我拿了心里惭愧啊。”93岁的段兆杨看着志愿者们赠送的礼物,忍不住老泪纵横。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时,兰孝松接到一个电话。“又找到了两个?太好了。”志愿者们在即墨又找到了两位抗战老兵,他们开始商讨过年的时候去看看这两位老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