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节俭风盛行月饼市场拼创意 39元微月饼走红(图)

2014年08月07日17:02
来源:中国山东网
平价微月饼
平价微月饼

平价微月饼
平价微月饼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8月7日讯 月饼是中秋节团圆的象征,往年月饼商们在月饼外包装上下足了功夫,推出的月饼价格高昂、包装精美,受到不少人的追捧,成为许多人送礼的首选。中秋临近,青岛市场上出现一款仅需39元的平价微月饼,包装简单,一盒八枚的月饼外包装仅是一张可折叠的纸。这款月饼的销售负责人朱先生说:“越来越多的人追求高价位精包装,现在节俭风盛行,推出这款平价微月饼也是一项测试,看大家是否能在时下浮躁社会里坚持自我,注重内在质量而不是外在的形式,接受一款低售价、简包装的月饼。”

  高档月饼包装费占价格大比重 平价微月饼测人心是否坚持自我

  月饼是中秋节团圆的象征,往年月饼商们在月饼外包装上下足了功夫,推出的月饼价格高昂、包装精美,受到不少人的追捧,成为许多人送礼的首选。中秋临近,朱先生推出一款仅需39元的平价微月饼,包装简单,一盒八枚的月饼外包装仅是一张可折叠的纸。

  朱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款售价约200元的月饼,其中20%-30%左右为成本,即约40元;30%-40%左右用于包装;此外还有20%左右用于广告营销,月饼利润维持在20%左右。也就是说在一款高售价的月饼中,包装费用占了很大的比重。“收到月饼之后,包装就是个形式,没有多大用途,用来卖废纸都不值钱,所以过度包装实在太浪费,”朱先生说。

  之所以将微月饼简化包装,也是一项对人心的测试,朱先生说,“越来越多的人追求高价位精包装,现在节俭风盛行,推出这款平价微月饼也是一项测试,看大家是否能在时下浮躁社会里坚持自我,真正注重内在而不是好面子过分在意外在的形式;能否不在乎别人的议论,接受这样一款低售价、简包装的月饼。”

  微店微信做微营销 快递寄送月饼省时间

  朱先生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款产品能否在市场上存活,“我希望用这个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创意给时下浮躁的社会注入一股清新之气。”朱先生说,“我将这款月饼称之为穿着泳装的月饼,褪去了外在的华丽服饰,仅存最精华、最真诚的部分,简单而有质感。”

  朱先生告诉记者,他所推出的微月饼没有销售实体店,“我们运用微店、微信的方式进行推广营销,月饼包装盒上印有二维码,用手机扫一下就可进入微店购买,没有实体店,省下了一大笔费用,我们也有更多的精力去关注月饼,”朱先生说,购买者需要在微店下单,之后月饼会通过快递送达。

  “如果你和朋友很难见到面,就可以直接通过微店将月饼寄到对方家中,”朱先生介绍,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拜访朋友的时间,既省时又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一盒八枚月饼八种口味 迷你版热量小女孩青睐

  朱先生给自己的微月饼这样的定义:微月饼,小时代,没有高大上,只有小清新。中秋节团聚时,家家户户都会置办月饼,大多用于馈赠亲友,一个家庭真正食用的月饼也就一盒左右,差不多每个人20-30克,朱先生说,“月饼热量大,吃多了会略感发腻,所以30克的营养分量刚刚好。”

  “我们推出的理念就是微月饼赠闺蜜、赠给最亲密的人,”朱先生说,最亲密的人更关注的是内在的情谊,朱先生介绍微月饼一盒八枚,包括桃山红豆沙,广式枣泥,清香白莲,广式红莲蓉,椒盐酥,水晶五仁,广式板栗,黑芝麻等八种口味,五种颜色,每枚月饼重30克。

  据朱先生介绍,微月饼推出的第一天,就接到了一百多份订单。因为是在微信上下的订单,所以下单的客户可以直接和他们交流。从客户反馈的情况看,先前担心的价格问题客户并不在意,倒是微月饼上的创意和设计引来了很多建议。

  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对平价微月饼的看法,武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这款月饼的设计,每枚只有30克,“月饼热量很大,吃多了会长胖,女孩子都很在意体重的,迷你版的月饼量小热量也少。”张女士也说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每次吃东西都控制不住,这种月饼每次吃一枚刚刚好,“既满足口腹之欲,又不用担心变胖。”

  姜女士说自己刚大学毕业,中秋节想给分别了的大学同学们寄去一份祝福,“刚毕业收入不多,这款平价月饼正好满足需要,既表达了心意,也不用花费很多钱。同学嘛,重在传达情谊。”(张仕珊)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节俭风盛行月饼市场拼创意 39元微月饼走红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