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青岛资本青睐"一带一路" 境外投资频频现大手笔

2014年08月06日08:3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境外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尤其是对境外“一带一路”地区投资发展迅速,中方投资额达到5.6亿美元,同比增长133.3%。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核准对外投资项目73个,中方投资额8.7亿美元。其中,全市新核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项目30个,同比增长57.9%。中方投资额5.6亿美元,同比增长133.3%,占全市境外投资总额的64.4%,分布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毛里求斯、安哥拉等15个国别地区,投资涉及资源能源、纺织服装和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

  境外资源能源合作依然是我市境外投资的主要领域之一。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核准境外资源能源项目5个,核准中方投资额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6.7%、195.8%。

  海外房地产市场引起了青岛资本的兴趣。青岛民营企业开始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青岛天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联建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巴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民营企业分别投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科特迪瓦房地产市场,拟在当地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核准投资额达2亿美元,占全市投资总额的23%。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企业境外投资频现“大手笔”。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新批过千万美元境外投资合作大项目16个,中方投资额7.6亿美元,占全市的87%。其中,恒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9900万美元在印尼从事镍铁工业园建设,是我市上半年对境外最大的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