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了解世园会--全世界展示各领域建设成就的窗口

2014年03月28日16:57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综合
第2页 :世园会的类别
  世园会的类别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世界博览会中的一类,世界博览会分为综合性和专业性两大类。综合性世界博览会是由参展国政府出资,在东道国无偿提供的场地上建造自己独立的展览馆,展示本国的产品或技术;专业性世界博览会是参展国在东道国为其准备的场地中,自己负责室内外装饰及展品设置,展出某类专业性产品。

  专业性博览会分为A1、A2、B1、B2四个级别。其中A1类是级别最高的专业性世界博览会。云南昆明1999年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就是A1类。

  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类别如下:

  A1类

  ———大型国际园艺展览会。这类展览会举办每年不超过1个。A1类展览会时间最短3个月,最长6个月。在展览会开幕日期前6-12年提出申请,至少有10个不同国家的参展者参加。此类展览会必须包含园艺业的所有领域。

  A2类

  ———国际园艺展览会。这类展览会每年最多举办两个,当两个展会在同一个洲内举办时,它们的开幕日期至少要相隔3个月,展期最少8天,最多20天。至少有6个不同的国家参展。

  B1类

  ———长期国际性园艺展览会。这类展会每年度只能举办一届。展期最少3个月,最多6个月。

  B2类

  —————国内专业展示会。

  自首届世界园艺博览会以来,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规模呈不断扩大的趋势。由占地面积几万平方米,参展国家十几个,逐渐发展到占地近500万平方米,参展国家近百个,观众人数达6000多万人次,经济收益最高达4亿多美元。

  自1960年在荷兰鹿特丹举办首次国际园艺博览会以来,至2011年,共举办过30次世界园艺博览会。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