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青岛外援摔球鞋欲揍韩籍主帅 中外球员互相指责

2013年10月21日11:20
来源:正北方网

  7场不败之后,中能输了,比输球更让人忧虑的是,球队的内部矛盾似乎有激化的迹象。

  中能内部矛盾的激化源于张外龙的两次换人:第70分钟,莫拉德换下朱建荣,第87分钟,莫拉德被卡里莫夫换下。一般来说,这种换人对球员来说是很难接受的,莫拉德显然也是这样认为的,他下场时非常不满,赛后在休息室,莫拉德的情绪显得非常激动:当张外龙走进来时,莫拉德把球鞋扔到墙上,而当张外龙主动向其伸出手试图安慰他时,他却冲向了张外龙,摆出了一副打架的架势,好在队长刘健和几名中方球员拉住他,才避免了一次球员教练打架情况的出现。

  将帅不和无疑给中能的前景蒙上阴影,而出现这种情况,有内外两个方面原因作祟。

  首先,在张外龙执教中能之后,外援似乎成为他的“命门”:一方面,俱乐部和张外龙的冲突就关乎外援,为此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矛盾;另一方面,张外龙和外援的关系一直不太和谐,在上个赛季,张外龙就和梅尔坎关系不佳,冲突不断,本赛季梅尔坎留下也是俱乐部力主。所以,此次莫拉德要打教练,绝不会是一个偶然事件。

  同时,张外龙最擅长的便是临场指挥,尤其是球员的位置会经常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变化,比如刘健和梅尔坎就经常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进行互换,这种注重临场的做法会让张外龙不断调整球员的位置,在韩国,球员对教练是完全听从的,但在中超,球员的自主性更强,教练的做法往往会引发球员的不满,就以莫拉德来说,张外龙或许认为是根据比赛情况进行的正常调整,但莫拉德却认为是一种耻辱。

  目前中能的外部处境也是球员心态变化的一个因素:最近两周,基地问题不断困扰中能,停电梯,停空调,断网,中能在搬入新基地之后的处境非常差,洗澡吃饭都要去另外的地方,为此新华社还专门撰文介绍了中能的情况,在输给绿城之后,张外龙也表示:“对我们的球员,我只能说其他方面没有给他们创造好的条件,我感到很内疚。”

  中能的这种处境,让队员的心态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一些变化,在本场比赛中,除了莫拉德和张外龙的冲突,中场休息时中方球员和外援之间也互相进行指责。

  如何化解问题,考验中能俱乐部的功力,好在目前球队积分仍居前列,给化解内外矛盾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