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将投资1800万元给栈桥“补补身子”(组图)

2012年11月29日05:4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花1800万给栈桥“补补身子”(组图)]
 
花1800万给栈桥“补补身子”
 

 


  早报讯 海水腐蚀让栈桥内部六成钢筋出现了裂痕,经上海同济大学检测,栈桥加固已经迫在眉睫。昨天,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市南区将组织栈桥加固维修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将对桥体进行加固、桥面花岗岩板铺装,对侧墙维修,并对回澜阁进行亮化。工程竣工后,栈桥将全面焕发新容,为我市这一标志性景点锦上添花。

  六成海底钢筋现裂痕

  近日,备受岛城市民和外地游客密切关注的我市标志性景点栈桥的加固维修工程进入代建招标阶段,这标志着栈桥这一历史悠久的经典建筑升级改造正式开始。记者从市南城市管理局市政科了解到,上海同济大学此前曾为栈桥“体检”,结果显示,长期以来受海水腐蚀造成的裂缝已经遍及栈桥全身60%的部位,宽度最宽可达两毫米,不可见的海底部分甚至出现了钢筋爆裂,约六成钢筋出现了裂痕,栈桥加固随即提上了议事日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栈桥,栈桥桥面上的部分花岗岩已经存在破损,因正逢大潮,海水上涨水位较高,无法观察到栈桥下面的位置。市南城市管理局市政科工作人员介绍,很多裂缝在表面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在退潮之后,从下面看就暴露出来了。

  明年动工五一前开放

  据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科介绍,目前栈桥维修方案已经进入专家评审阶段,除了常规加固外,还将实施亮化工程,整个工程计划在明年开工,下一个旅游旺季前开放。“现在栈桥维修方案已经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栈桥维修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施工单位尚未确定。“可以确定的是栈桥加固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不会大幅改变栈桥的外观。”

  “我们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封闭施工加固栈桥,在明年五一前重新对游客开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栈桥桥面铺装的花岗岩来自崂山,但现在崂山已经禁止开采石头。“可能来自莱州或是济南的石头会替代栈桥上那些破损的石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主要取决于施工单位的选材。

  作者:原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