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富豪漫画图
富豪漫画图

  这一周大部分时间在辽宁省锦州,让我的富二代朋友见识了一下真正的富豪是怎么花钱的。

  他们带我去旧货市场溜达,摆摊的货主们都在马路牙子边上,有卖旧衣服的,花花草草、二手电器、旧家具、破了皮的沙发、掉漆的自行车……他们都歪歪斜斜都躺在路边。

  小王为了显示自己有一定经济实力,走到一个旧衣服摊前,买了一件白色围裙,此人出手大方,对方要价一块五,愣是咬着牙没有还价。

  小陈看了一路,逛了一路,什么也没买,最终没有机会彰显自己的经济实力,只好闷闷不乐的在前面等着。

  我正在一个棕色人造皮革制成的文件包前观摩,这只包造型别致,年代久远,似乎是80年代的文件,来自一个铁路运输局,时间给了它痕迹,铜质五金件仍然闪闪发光,我赞叹不已,小金马上冲过来:这包我要了。我说我先拿到的,小金说你又没买,在一场北方富豪飙富大战一触即发的刹那间,小王掏出五块钱说不用找了,说完将包拿走。

  小陈说,小王,你太有钱了,你成功阻止了一场斗富激战。

漫画中的艺术家
漫画中的艺术家

  我当然不能丢了山东富豪的形象,我迅速跑到二手电器前,一鼓作气,买了七个全色系国产随身听,红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白色的。

  一个不少。足足花去我二十多块,在我将此放进包里的时候,我看见小王、小金、小陈,睁大了眼睛,像在看一个外星人一样,而我则像没事人一样。

  随后我们就去吃饭,我当然被隆重邀请坐了上位,接受了其余三人的仰慕与膜拜,那种被簇拥的感觉实在是好极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以经济实力划分地位。

  这七部国产随身听,很快就会返回山东,与我那一百多部手机呆在一起,他们的结合必然将形成一种新的艺术风貌:工业造型与电子科技的融合与对话。

  然而,我并不以此为傲,我心里明白,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有钱,也不是懂品位,最重要的是要懂艺术。

2013年06月06日 推荐

作业本

青岛著名的微博红人,有700多万的粉丝,自称著名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