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2016年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青岛站8月8日将开赛

2016年06月02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据了解,2016年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青岛站将于2016年8月8日-14日在中国气象局青岛气象度假村卓铄网球中心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山东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青岛卓铄体育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网球协会、青岛飞扬网球运动俱乐部、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协办,天津秀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赛事运营。

  据悉,本次挑战赛是目前ATP挑战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为12.5万美元奖金级别,总奖金金额将超过80万元人民币,冠军更可以获得110分的ATP积分。

  青岛站的挑战赛已与ATP签订了自2016年起-2020年,五年的赛事协议,是全国级别最高的红土网球比赛。红土属于“软性球场”,特点是球落地时和地面产生较大的摩擦,球速较慢,弹跳较高,选手不容易打出制胜分,双方容易形成拉锯战。这些特点决定那些具备充沛体能和顽强意志品质的球员,更容易在红土场地上获得好成绩。卓铄体育按国际红土赛事要求重新改造了全部5片网球场地,使用瑞士进口红土材料,以满足高水准职业运动员对竞赛场地的要求。

  本次赛事分预选赛与正赛。预选赛将于8月6日开打,届时将有64位单打运动员,32对双打运动员争夺单打正赛的32席签位及双打正赛的16席签位。正赛时间为8月8日-8月14日,13日进行单打半决赛、双打决赛,14日进行单打决赛。

  本次赛事规模大、水平高、竞争激烈、影响力大,约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ATP挑战赛是孕育未来之星的“工厂”,目前在职业网坛叱咤风云的众多球星,如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均是首先在这一级别赛事上崭露头角,开启职业生涯的。

  为保证赛事运行顺利,将有150余位工作人员参与到赛事运行保障当中。其中高级工作人员40余人,70%为外籍人士。另有28名后勤保障人员、55名志愿者和60名球童为本次比赛提供相关服务。总人数约290余人。

  赛事志愿者和球童招募已于5月26日启动。通过登录卓铄体育官方网站下载相应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指定邮箱即可完成报名。报名完成后我们将通知报名者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进行面试。

  通过本次挑战赛的举办,卓铄体育希望能够让市民更多的了解网球运动、感受网球独特的魅力。这不但能够扩大网球群众基数,增加本市的网球人才储备。同时为青少年及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近距离观看高水平职业网球比赛的机会,让更多的青少年及网球爱好者在明星效应下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继帆船之都后,将网球运动打造成青岛的另一张名片,从而为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在青岛市和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发展。

(责任编辑:胡庆)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