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落户西海岸(图)

2014年08月29日12:22
来源:搜狐青岛

  8月29日,2014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青岛组委会在西海岸新区会议中心举行首次新闻记者通气会,记者从大会秘书长王仙民处获悉,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落实到位。王仙民秘书长介绍说,前四届大会分别在上海、海口、杭州、南京召开,名称为世界屋顶绿化大会,每一届都取得了很好的效应,推动了城市的生态环境建设。今年根据世界和中国的形势,将会议内容扩大到新一轮新城镇建设最急需的生态规划、绿色建筑、立体绿化、生态修复等重要领域,今年大会名称为:2014中国·青岛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定于10月19-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蓝天白云中国梦"。

    大会开幕式邀请了国家领导人和中央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人到会,讲解国家对新城镇建设的政策和要求;将向世界空气质量优异的城市颁发世界生态城市空气质量金奖。据了解,今年大会特别举行生态城市市长论坛,邀请外国市长介绍他们治理城市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的政策、做法和经验。

图:新落成的首尔市政厅室内
图:新落成的首尔市政厅室内

  

图:常州树立方
图:常州树立方

  据介绍,本届大会日程已排定,除了每年大受欢迎的立体绿化论坛保留外,特别新增了“生态规划论坛”。本次论坛主席由上海世博园总规划师、青岛世园会总规划师、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出任,将集中研讨各级开发区如何做一个生态优先的好规划。本届大会新增加的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论坛邀请新加坡绿建委名誉主席、亚太地区绿建委主席戴礼翔先生出任,他将和新加坡国家建设局国际开发署许粼济高级署长率领新加坡众多优秀设计师将他们的展览和最新案例与与会代表分享。

图片:法国盖布朗利博物馆
图片:法国盖布朗利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大会已经收到大量国内外业界人士踊跃报名,很多国家和国内省市都积极组团参会。报名还在火热进行中,主办方邀请大家共赴这个全世界生态城镇、立体绿化、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美丽社区、生态城乡领导、专家、学者和青岛市民共同的节日。

  

图:新加坡匹克林雅乐宾酒店
图:新加坡匹克林雅乐宾酒店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组委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