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举行埃博拉病毒防控演练(图)

2014年08月27日14:10
来源:搜狐青岛
 

 对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请示,同时及时联系急救中心派负压救护车到达指定地点

 工作人员做好防护

 对旅客留观区域消毒


  3月以来,西非暴发大规模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目前已经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为有效预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的传播,8月26下午,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机场检疫人员举行了埃博拉出血热防控演练模拟。据介绍,从8月1日开始,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启动埃博拉出血热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截至8月21日,共对64名21天内到过非洲或非洲籍旅客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其中包括两名来自尼日利亚的中国籍旅客,检疫人员逐例了解旅客旅行史、接触史并进行体温测量和体格检查,未发现异常,在21天的潜伏期内检验检疫人员将对两名旅客进行跟访。

  26日14时,一名男性“旅客”乘坐入境航班抵达青岛机场,在入境通道经过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时,仪器突然报警显示这名“旅客”体温“异常”,超过37.7℃。检疫人员将该“旅客”应引导至体温复测区,进行体温复测和简单流行病学调查。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刚从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发生国家归来,水银体温计显示37.8℃,初步判断为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

  由于近距离接触埃博拉出血热疑似病例,检疫人员立即启动二级防护“装备”,迅速戴上高级别防护口罩和眼罩,穿上防护服及膝鞋套、乳胶手套,并给这名“旅客”穿上反穿式隔离衣,引导他到负压隔离室进行详细流行病学调查,并通知了市卫计委和120急救中心,增派负压救护车到达指定地点。检疫人员随后对这名“旅客”乘坐的航班、经过的区域以及体温复测区进行消毒处理。救护车到达后,工作人员引导这名“旅客”经最近的廊桥上车,将他送至定点医院进行后续诊疗。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航检科科长侯伟介绍,在26日举行的这场埃博拉出血热防控演练中,青岛机场边检、市疾控中心、青岛市胸科医院、各大航空公司都参与了联动。航空公司及时将从疫情国归来的旅客名单上报,以便检验检疫部门能第一时间发现病例及时隔离。据介绍,机场检验检疫部门还升级了体温监测设备,所有入境旅客的体温监测视频资料均可随时调取。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