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洋玩具也不靠谱 青岛销毁千件劣质进口玩具(图)

2014年08月27日09:39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被销毁的产品
被销毁的产品
小零件拉力不合格
小零件拉力不合格
小零件拉力不合格的样品
小零件拉力不合格的样品


  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对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3批28个品种,22380个,货值6.02万美元的不合格毛绒玩具采取销毁和监督技术处理措施。这些不合格毛绒玩具有鸡、鸭、羊、熊猫、老虎、熊等造型,尺寸为8-12英寸。

  经检验,发现玩具缺少产品名称、适用年龄范围等安全标识,其中1860个、货值0.46万美元鸡、鸭造型的产品眼睛拉力测试不合格。我局监督企业在产品上加缝标有产品名称、适用年龄范围的商品标签,对不符合我国《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标准的1860个玩具监督企业进行销毁处理。

  据了解,根据各年龄组儿童的智力和体力及应对危险的能力,从新生婴儿至14岁儿童分为不同的特定年龄组,对不同特定年龄组使用的儿童玩具有不同的安全要求。由于儿童在发育过程中存在口腔敏感期、手敏感期、细小物品敏感期等生理过程,在玩耍时经常会对玩具的眼睛、鼻子、纽扣等小零件做出啃咬、撕扯、扭拽等动作,如果玩具或包装上没有清楚和醒目地标注年龄组,可能误导消费者购买不适用于特定年龄段儿童的玩具,导致儿童在玩耍时因认知水平、行为方式的差异而面临哽噎、窒息、夹持等潜在危险。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