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山东检验检疫局抽检24批进口湿纸巾 21批不合格

2014年08月27日08:52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日前,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山东检验检疫局对山东地区进口湿巾进行了监督抽查,这也是山东口岸首次对进口湿巾这一产品进行抽查。此次抽查的24批进口湿巾,22批购自山东地区市场流通领域,2批自口岸抽查。

  经检验检测不合格21批,不合格原因为产品包装上未标明执行的卫生标准号,其中1批从韩国进口的湿巾真菌菌落总数和细菌菌落总数两个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真菌菌落总数和细菌菌落总数,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关于生物学指标的要求。

  山东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湿巾中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查看产品的密封性,包装的密封必须要好,不得有破损、漏气、漏液等现象。同时,应查看产品的标签,应选择标识齐全的产品,湿巾的包装上应标注执行的卫生标准号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有效期)或生产批号和限定使用日期等基本要素。另外,可以将湿巾试用一下,看看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等。同时,建议消费者应通过专卖店、专柜、官方网站交易平台等正规销售渠道进行购买,并保留好发票等购买凭据,以便在发生质量安全纠纷时,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