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烟台公交车遭纵火1死19伤 嫌疑人在逃(图)

2014年08月21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扑救大火。图/CFP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扑救大火。图/CFP
公交车起火现场。图/CFP
公交车起火现场。图/CFP


  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山东省龙口市1路公交车(鲁FK1605)行驶到264省道龙化村附近时起火,9点左右火被扑灭。事件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目前,山东龙口市警方已证实,起火原因为人为纵火,初步认定嫌疑人为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目前正在排查这一嫌疑人。

  公交车几分钟烧成空壳

  当地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起火时公交车前部火势较大,几乎整个车身被大火吞噬,冒出浓浓黑烟。灭火后,车头完全被烧毁,车身只剩下空壳和4个完整的轮胎,地上散落着灰烬和灭火的水迹。

  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介绍,当时他坐在车厢尾部正在听歌,并没意识到火是怎么着起来的。该乘客称,火是从车厢前部着起来的,很多乘客从车窗跳出,火着的时候味道很刺鼻,冒起来的黑烟有10米高,不停发出响声。

  一名目击者介绍,这辆1路公交车行驶到龙化村的大川活塞有限公司门口时突然起火,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公交车被烧成了空壳。

  大川活塞厂门口一名警卫介绍,他看见的时候车上的火已经烧得很大了,整辆车被大火吞噬,冒着浓浓的黑烟。车上乘客有的满身是火逃开,有的满地打滚灭掉身上的火。

  龙口市委宣传部消息称,据司机反映,车上有乘客49名。正常行驶过程中,车辆前部突然起火,他紧急把车停在路边,打开车门,由于自己身边火势太大,他用应急锤打破车窗逃生,被轻度烧伤。

  “1路车因为线路长,乘客经常很多”。龙口市的一名市民介绍,事发时8点半左右基本上已经过了上班的高峰期,如果时间再早些车上乘客应该会更多。

  4人病危最重者90%烧伤

  昨天下午,龙口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介绍,事发后救火车先到达现场,火还没被扑灭,从车上逃下的乘客较多,医务人员紧急救治了受伤的乘客,“还从附近的沟里救出一名乘客,他为了扑灭身上的火滚到了沟里”。

  龙口市委宣传部称,被救伤员已及时送往龙口市人民医院、龙矿中心医院、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当地政府迅速成立了医疗专家组,对伤员进行会诊救治,山东省和烟台市也组织成立了医疗专家组指导救治工作。经专家建议,对4名伤势较重者,及时转送烟台毓璜顶医院。目前全部伤员都得到了有效救治。

  记者昨天下午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病房区门口看到,十几名伤者家属在门口等候。其中一名女性家属告诉记者,她的外甥女早上乘坐事发公交车上班,不幸遭遇起火,目前正在抢救中。

  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容科主任林立新介绍,该院昨天共接收4名重伤者,伤情最严重的是一名35岁女性,烧伤面积90%,目前已接受气管切开手术。另外3名伤者均为老年人,也大面积烧伤。目前这4名伤者全部病危,正在烧伤病房接受特级护理。山东省烧伤专家已到达该医院,对伤者进行会诊。

  据称嫌疑人拎着油桶跑了

  事发后,多方信息把公交车起火的原因指向人为纵火,嫌疑人为一男子。

  当时坐在公交车车门附近座位上的中学生赵阳,目前因烧伤仍在住院治疗。其亲属转述他的说法称,起火前,他看到一个拿着布包的老头在车上出现。当地亦有目击者称,公交车起火后,有一老头拿着用布包包着的汽油桶离开现场。车上的一名乘客表示,“听人说看到一个老头拎着油桶跑了”。

  龙口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从伤者处了解到,事发时车上一男子手中拿着两个包,包一打开就着火了,估计是稀料之类的燃料。该伤者称,事发时司机反应较快,第一时间打开了前后门并砸碎车窗玻璃,让乘客逃出,“车前门处烧死了一名年轻女子”。

  昨天上午11点43分,

  烟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称,龙口市一公交车起火燃烧,8月20日上午8点30分左右,龙口市264省道龙化村附近,一辆公交车起火,9点左右扑灭。事故造成1名女性死亡,19人受伤。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山东龙口市警方已证实,起火原因为人为纵火,初步认定嫌疑人为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目前正在排查这一嫌疑人。

  探访

  四车道散落大量玻璃碴

  公交车起火地点处于大川活塞厂和王格庄村北大门之间,距王格庄村近1000米。昨日傍晚,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在龙口市王格庄村北大门西侧200米处,4条车道仍散落着20余米长的玻璃碴,路面上还残留着事故处理时用白粉画出的车轮位置。

  多位村民表示等他们听到消息赶到时,现场已经基本处理干净,“公交车烧得只剩下一个空架子,很快就被拖走了,”一王姓村民称,她看到伤员被送至了距离村庄10公里外的一家医院,该医院门口还留有两名警察把守。

  直至昨晚9时,仍有部分村民或骑着三轮车或溜达着前往事发现场查看。

  京华时报记者张思佳张淑玲

  中新网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山东龙口公交车遭纵火1死19伤(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