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社会新闻

司机开玩笑称将女生卖妓院 女生跳车摔成植物人

2014年08月18日08:01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检察院称“司机的玩笑行为和重伤之间没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属于意外事故”。 IC 资料

  江西南昌一名黑车司机载了三位女大学生,一路开车一路 “玩笑”,称“要把她们卖到妓院”,“拐到村里当儿媳”。惊慌之下,一名女大学生跳车摔成重伤。

  随后,警方以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将司机刑事拘留。但检察院未批准逮捕司机,称“司机的玩笑行为和重伤之间没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属于意外事故”。

  对于检方的决定,法律界人士意见不一,有支持亦有反对。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朱巍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女学生当时处在司机控制的环境下,造成的损害后果不能算意外事件,应追究司机的刑事责任。

  女学生摔成“植物人”

  2014年5月2日上午9点多,南昌大学共青学院的大一新生林莉,与同学胡丽君、何冬香一起,搭乘一辆“黑面的”去梅岭景区游玩。

  车子开出不久,司机高红平便开始“吓唬”她们:“我的车没有牌照你们都敢坐?我把你们卖到妓院。” “我儿子刚好和你们同岁,刚好把你们拐到我村当儿媳”。

  听到这些话,几个女大学生有些忐忑不安。就在这时,高红平又将车拐进一条村间小道,曾去过梅岭景区的胡丽君当即叫道:“你走的路不对,立刻停车,我们要下车。”

  操一口方言的高红平此时正聊电话,对于胡的下车请求未作回应。

  “虽然我不能完全听懂他的方言,但还是听到他电话里有 女学生 、 妓院 、 拐卖 这些词,”胡丽君说,司机言语上的刺激,再加上进入陌生环境,她们三个吓得直哆嗦,“何冬香紧抓我的手不放,而林莉则变得面无表情。”

  胡丽君说,就在她们商量对策时,林莉突然探过头来问道,“要不我们跳车吧?”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林莉已打开车门纵身跳出面包车。

  跳车后,林莉被送往医院,经检查,伤情严重,成了不省人事的“植物人”。

  高红平后来解释说,“我是在开玩笑,并不存在恶意,也没有做实质的威胁行为。” 之所以绕行村间小路,是因为正是节假日,走大路比较拥堵。此外,因自己但当时正打电话,没注意到乘客的下车请求。

  警方刑拘检方不批捕

  5月14日,南昌市湾里区刑侦大队对此立案调查,高红平因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被刑事拘留。

  但湾里区检察院并未批准对高红平的逮捕,理由是“嫌疑人高红平开玩笑及绕路行驶、未停车行为不能直接地、必然地造成受害人林莉重伤的结果,嫌疑人的行为和重伤之间没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属于意外事故,故不能追究高红平过失致人重伤罪的刑事责任。”

  对此决定,法律人士意见不一。

  律师刘东强认为,双方的行为不存在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司机的行为只对受害人林莉的精神产生影响,并没有直接导致林莉身体受到伤害,因此,司机开玩笑和林莉跳车的行为不存在刑法上的因果关系。

  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朱巍认为,司机的“玩笑”,对林莉造成了恐慌,再考虑到司机绕路、拒不停车等因素,林莉当时处在嫌疑人控制的环境下,造成的损害后果不能算是意外事件,因此应追究司机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司机开玩笑称将女生卖妓院 ,女生跳车成植物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