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黄岛版小苹果成神曲网络爆红 环卫版将筹拍(图)

2014年08月15日08:0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筷子兄弟演唱的《小苹果》被称作继《江南style》后又一神曲,被广大网友传唱。近日,一部黄岛版《小苹果》MV也在网上火了起来,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目前总点击量超过60万。据了解,该MV由王峰、邱运杰、韩西琛3位黄岛市民拍摄而成。“我们想用一种特别的形式来宣传黄岛新区,让全国的朋友都能看到我们这里美丽的景色。”王峰昨天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拍摄一部环卫工人题材的《小苹果》MV。

  用时7天花了5000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黄岛新区隐珠街道的一栋居民楼里见到了35岁的王峰以及他的朋友邱运杰、韩西琛,他们就是黄岛版《小苹果》MV的制作人。“其实我们都是业余的。”王峰对记者说,他平时在淘宝上开网店卖户外用品,邱运杰和韩西琛都是摄像爱好者。

  据王峰介绍,他平常特别喜欢看一些MV、微电影。前段时间,筷子兄弟的《小苹果》火起来后,他就想以此拍一部跟黄岛新区有关的作品,然后就组建了3人团队。“视频是从一个月前开始拍摄的,用了7天时间就制作完成了,花了大约5000块钱,总行程超过千里。”王峰说,他们的拍摄团队虽然只有3个人,但是从制片到摄像,从剧务到灯光一应俱全,都是一人身兼多职。“拍摄这个MV还遇到很多困难,小到吃饭,大到器材的租赁等,不过我们都想办法克服了。”韩西琛告诉记者。

  网上点击量超过60万

  记者注意到,这段MV时长3分51秒,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热烈的舞蹈,里面多次出现双珠公园、城市阳台、大珠山、体育馆等黄岛新区的标志性场所。“我们当地比较出名的景点基本都包含进去了。其实这就是我们拍摄这个视频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这种形式来宣传我们的家乡,让网友都能看到我们这里美丽的景色。”王峰说,里面的演员大都是朋友,为了拍好,他们还特意花钱请来了几位美女舞蹈演员。

  黄岛版《小苹果》MV拍摄制作完成后,王峰把视频上传到了优酷网上,点击量迅速飙升,网友纷纷往论坛、QQ群、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里转发。“截至目前,仅在优酷网上的点击量就接近10万,总点击量已经超过了60万。”王峰介绍,网友的支持给了他们很大的动力,而其中的一些批评意见,他们也认真接受。“毕竟我们是业余的,我们会更加努力的。”王峰说。

  下一步要拍摄环卫版

  据了解,在这之前,王峰等人还拍过两部以“弹弓侠”为题材的喜剧微电影,讲的是由王峰扮演的“弹弓侠”手持弹弓行侠仗义,多次打退拦路抢劫歹徒的故事,“弹弓侠”因此成为了微电影中市民心目中的英雄。昨天,在王峰家里,他给记者播放了那两部微电影,演员的演出运用了夸张的动作表情,伴随着激情奔放的背景音乐,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黄岛版《小苹果》MV最终成片并获得网友肯定,这让王峰和他的团队颇感自豪,也积累了不少拍摄经验。“下一步,我们计划拍一部环卫工人版的《小苹果》MV。”王峰说,环卫工人工作辛苦,为了整洁的市容起早贪黑地忙碌着,他们的精神让人感动。(记者 赵玉勋)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