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天气:近三天气温变化不大 30℃左右徘徊

2014年08月13日15: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美中

  前晚,岛城突然迎来了夜半惊雷,随后又突然下起了小雨。据市气象局防雷中心统计,前晚我市共发生了107次闪电,是今年入夏以来较强的一次闪电过程。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明天,我市局部地区还将出现阵雨天气过程。

  前晚9时许,夜空突然阴云密布,随后便传出了阵阵惊雷。 “开始还以为是楼上发出的动静,后来仔细一听,才发现是在打雷。”市民许先生说。闪电过后,我市便下起了小雨。据市气象台统计,昨晚的降雨全市只是小雨级别,个别站点出现了中雨天气过程。 “青岛附近突然生成了一个低空切变系统,导致了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该系统影响我市的时间并不长,在送来闪电和降雨后,便入海远去了。

  据市气象局防雷中心介绍,当晚我市上空共发生了107次闪电,其中胶州最多,市区较少。如此数量的闪电,是今年入夏以来,我市闪电次数较多的一次。“今年降雨虽然不少,但入夏以来强对流天气不多,导致闪电也比往年少一些。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我市依旧将持续晴热天气,只是天空中的云量会较昨日增多,明天,岛城局部地区将迎来阵雨天气,好在雨量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今起三天,市区气温变化不大,始终在30℃左右徘徊,市民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记者 徐美中)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