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限购放开加积分落户 新政刺激青漂一族购房(图)

2014年08月13日15: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房子和户口是年轻人初入社会乃至之后的很长一段时期内为之奋斗的“人生大事”。最近,关于青岛楼市“限购放开”和户籍“积分落户”两大新政的出台让“青漂一族”欣喜不已。

限购放开搭档积分落户 新政“双响炮”刺激青漂一族新区置业


  房价仍是新区最强竞争力 限购放开青漂一族不再观望

  自8月1日起,青岛限购松绑让观望了半年的市民甚至是不少业内人士都相信下半年青岛楼市必将回暖。本次限购放开政策,包括崂山区在内的主城区144㎡以上户型“解禁”,需求最大的中小户型仍然受限。相比主城的“半松绑”,黄岛区和城阳区“一松到底”无疑是本次限购松绑后最受关注的区域。

  近几年西海岸和北岸新城发展日新月异,知名房企争先恐后进入,新建楼盘遍地开花。齐全的物业形态,优美的居住环境,低廉的房价以及可观的区域发展前景,让“西进北上”成为如今青岛置业潮流,尤其对于外地来青的工薪阶层,由于这些区域的购房成本低,在他们的承受范围内,让他们可以轻松扎根青岛,因此也备受新市民们的喜爱。

  “限购松绑”的消息一出,我身边打算买房的同事都坐不住了。”记者在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采访到了一位赵先生,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他公司里不少年轻同事都在黄岛和城阳买了房子,图得就是便宜。“不少人都顾虑黄岛、城阳太远上班时间长,但我同事的经历证明这个问题并不大。”赵先生向记者举例子说,他一个同事住在卓越蔚蓝群岛,每天开车把老婆送到四方后,他再坐公交车到市北上班,一趟下来并不比住在李沧往返的时间长多少。身边人的实际居住体验,也打动了赵先生和他身边一些同龄朋友,大家都将辅城区作为置业目标。“本来大家不着急买房,尤其是今年公积金政策变了,大家的贷款额度无形中小了不少,但等到8月城阳黄岛限购完全放开,大家都说不能再等了。”


限购放开搭档积分落户 新政“双响炮”刺激青漂一族新区置业

  限购松绑引起部分置业者对房价上涨的担忧

  自2007年青岛市首次提出“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三城联动步入发展快车道。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安子片区、惜夏板块、白沙湾片区等多个居住板块在北岸新城和西海岸片区迅速成型壮大,远低于主城区的价格成为这两大片区住宅最强的吸引力。另外与主城区之间交通、环境的跨越式发展也是吸引购房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环湾高速、胶州湾跨海大桥、海底隧道的通车,极大的缩短了与主城区的时空距离,也让市区工作郊区置业的观念由“被迫”演变为“主动”。

  虽然上半年楼市冷清,但辅城区商品房成交量自始至终占据榜首。上半年青岛新房成交量排行榜,胶州、城阳、黄岛稳稳占据前三。刚刚过去的7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共成交7875套,总成交面积837746㎡,与6月相比上涨两成多。其中黄岛区以1649套的成交量当选全市第一,环比上涨14%,占全市成交总量的21%。城阳区成交1332套,占全市成交总量的17%。直观的数据显现着辅城区楼市对购房者强盛的吸引力,而“限购尚未解除、销量提前上涨”的情况也表明市场需求正逐步扩大释放。

  青岛市地产经理人俱乐部秘书长龙江先生告诉记者,对西海岸来说,限购的取消将直接刺激本地及外来人员的购买力,而城阳区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岛北大门”,取消限购可引导刚性需求北上购房。总之,这两个存量较大的区域楼市都将会出现明显改观。

  积分落户新政倾向新区置业 新区医疗教育大升级不比主城差

  对于“青漂”来说,要真正融入这座城,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的教育医疗福利,落户是避不过的门槛。过去“购买百平以上房屋且无银行贷款”可落户青岛,这样高昂的落户成本让许多新市民望而却步,曾经也有许多年轻人怀揣着美好的向往来到青岛,但因为高房价、难落户等客观现实,不得不放弃留青,而辗转回了老家。

  近日青岛市正在制定的积分落户政策初步计划“在新区落户适当加分”,无疑为黄岛区及城阳区再添强力“招人砝码”,也为两区楼市再添了一把火。


积分落户将打破青岛“超难”落户标准
积分落户将打破青岛“超难”落户标准
  根据记者调查,根据目前的落户政策,想要落户青岛市共有四个途径,分别是专业人员落户投靠落户购房落户投资创业落户

  。其中最常见、最大众的落户政策是“买房落户”,要求“在市区购买单套新房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一次性付清无贷款并取得《房地产权证》,并且在青岛有工作单位缴纳社保,才能落户青岛”。对于想通过此途径落户的不少购房者都认为“新房100平方米以上的条件还能勉强接受,一次性付清无贷款的条件太苛刻了。”

  3月初,复旦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被公布,此研究报告将各个城市落户门槛进行了量化,分析各个城市的落户难度。上海以3.18分被评为最难落户城市,深圳、北京和广州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青岛以1.69分排名第五位。从报告详情中可见,青岛是除“北上广深”四个特大城市之后最难落户的二线城市!近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出台,要求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业内人士表示,《意见》的出台终于将打破青岛“超难”的落户标准。

  其实早在今年初青岛便开始探索“积分落户”,记者从事发改委了解到,新落户政策初步计划积分分四个类别,其中导向分一类规定,往新区落户,如西海岸新区的要适当进行加分,这无疑增加了辅城区对于外地来青就业者的吸引力。

  青漂一族在新区买房,落户新区可加分,加上新区不再限购,这对新政“双响炮”无疑将点燃西海岸和北岸新城的楼市,加上这两年来,新区大型市政规划工程先后问世,比如位于红岛的北部医疗中心开工建设,青岛中学选址红岛;青岛39中、青岛实验高级中学等纷纷选址城区与黄岛等等,这意味着新区的教育、医疗资源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这里的生活水平与便利程度与主城区的差距正逐步缩小,安家落户在新区对于青漂一族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