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奥迪女司机救助摔倒老人续 谢绝露面拒采访

2014年08月13日10:21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瑞平 陈浩
  实拍济南一老人摔倒过路女子开奥迪救助
老人在马路边摔倒,宝马、雪佛兰、保时捷、奥迪四辆车先后擦肩而过。
老人在马路边摔倒,宝马、雪佛兰、保时捷、奥迪四辆车先后擦肩而过。
第二辆奥迪车停下,女司机和两名同伴走向路边老人。
第二辆奥迪车停下,女司机和两名同伴走向路边老人。
被救老人张老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得谢谢好心人。”
被救老人张老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得谢谢好心人。”
老人的儿媳妇杨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眼眶就红了。
老人的儿媳妇杨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眼眶就红了。

  齐鲁网济南8月12日讯  (记者 李瑞平 实习记者 陈浩)8月9日下午四点半,在济南千佛山西路一名老人马路边摔倒,此时过往行人纷纷救助,一位奥迪女司机更是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今天下午记者找到了摔倒的老人及其家属,老人躺在病床上对记者说,“我想谢谢她,请一定要找到她们”.

  被救老人连称“我得谢谢好心人” 没记住恩人模样

  今天下午四点左右,记者在济南中心医院见到了被救老人张老先生,他脖子上架了颈托,脸上还有几处擦伤,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老人的儿媳妇杨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眼眶就红了,“当时我都流眼泪了,太激动了,我真是没法用语言来表达了,真是遇到好心人了,真的是非常感谢”.

  杨女士整理了下情绪,告诉记者,“那天下午四点多接到电话,说我爸爸摔了,刚好家里没有车了,她就说可以把老人送回家”.

  张老先生说,“我那时候赶85路公交车,看前面还有三个人,担心他们上车以后就开走了,就跑了几步,结果摔倒了,趴到以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人家把我扶起来才清醒了一点,当时说不出话来,就知道拿手机,我手机上有孩子的电话,人家就打了家里的电话。”

  张老先生说,当时自己眼前一直发黑,一点都不清醒,光知道有人把自己送到了医院,但是连救命恩人的模样都没记清楚,“我当时什么都不记得,在车里好像有几个人,也不知道几个,那时候还糊里糊涂的,脑子还不清醒呢,到家以后才知道人家送我回来的。”

  越是回忆张老先生越是激动,“我得谢谢好心人,你一提到他们啊…”说到这里张老先生也哽咽了,说话也有点含糊不清,“我就是…他不知道你情况不敢动你,她还开车送你,拉我回家了”.

  奥迪女司机拒露面:我和朋友都觉得这是应该做的

  看老人情绪太激动,大女儿张女士赶紧安抚一下父亲,劝他好好休息。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也是医生,那天回家见父亲手脚冰凉觉得情况不对,就赶紧送到了医院,后来一检查有脑震荡,脑出血,还有颈椎有点骨折,要不是送医及时,后果最严重的,就是颈椎一下会瘫痪”.

  张女士说,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救人的奥迪女司机以及她的同伴,当时三位女子将老人送到家中之后不愿留名就要离去,还是娘家嫂子紧紧拉着那位女司机,才得知对方姓王(音).

  “我们最怕的事儿有两个,一个是老人摔倒了,一个是老人摔倒没人扶,但是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却有人扶,所以这个更让我们感动”.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想送锦旗和现金给好心人,但是对方一直拒不接受感谢,这让他们不知道怎么办好,所以希望通过记者来找到他们,一定要表达自己的谢意。

  随后,记者根据线索联系到了当天救人的奥迪女司机黄女士,黄女士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她告诉记者,“我们家里都有老人,我和朋友都觉得这是应该做的,更何况是老人,在那种情况下我想任何有善念的人都会去帮助老人家”.

  奥迪女司机究竟是谁,齐鲁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姜丰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