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71岁日本“龙套”演员夺影帝 镜头前已死5万次

2014年08月13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为死而生”的71岁演员福本清三,从影超过55年,大约领了5万次便当,终于在2014年主演电影《太秦ライムライト》(暂译为《太秦舞台生涯》)时拿下第十八届奇幻国际影展最佳男主角奖。

  福本清三从15岁开始演戏,至今超过50年,不过很少有人叫得出他的名字,因为他就是个“死”跑龙套的,在镜头前已经死过5万多次。他不仅出场大概几秒钟就准备领便当,有时候一部片还得领两三次。但死的戏其实不好演,福本清三说,他钻研过卓别林如何诠释“死”,发现死得越是艰难,越能引起观众的情绪,为了让观众感同身受,他都以死到连自己都觉得痛苦为目标。

  不过“死”了这么久,终于有人注意到他“活”得也不错,不仅受邀担纲《太秦舞台生涯》的主角,而且在7月17日至8月7日加拿大蒙特娄举行的第十八届奇幻国际影展上,更是一举拿下最佳男主角奖项,这部影片也荣获最佳影片奖。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