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克洛泽退出德国国家队 "K氏空翻"从此绝迹江湖

2014年08月13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足协宣布了克洛泽退出国家队的消息。 36岁的克洛泽为德国队出场137场,打进71球,在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上,K神以16个进球,超越“外星人”罗纳尔多,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射手王。他此番退出国家队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谢幕。

  作为德国足坛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克洛泽的名字可以和盖德·穆勒、克林斯曼等伟大球星相提并论。虽然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这样的个人荣誉与他一直无缘,但克洛泽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德国队和世界杯上的传奇人物。 2001年3月24日,克洛泽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在13年间共出场137次并打进71球。作为德国队连续四届世界杯的主力前锋,他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上终于圆梦,不仅以16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总射手王,而且帮助球队最终捧得大力神杯。

  谈到克洛泽的退役,德国媒体写道,“他是一个传奇,但传奇的国家队生涯谢幕了。 ”而德国人自己说,“在巴西夺得世界杯让我完成了儿时梦想。让我非常骄傲和高兴的是,我参与到了德国足球这一次伟大的成功中。我在国家队拥有一段独一无二的、非常美妙的经历和许多难忘的瞬间。”而在俱乐部,从濒临破产的球队凯泽斯劳滕,到德甲新贵不莱梅、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再到如今的意甲球队拉齐奥,克洛泽用自己的勤奋和务实,一次又一次地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也用自身的职业精神和态度一遍又一遍地诠释了怎样才能称得上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据悉,克洛泽将与已宣布退役的拉姆一起在9月3日德国队与阿根廷再次比赛前正式告别,不过两名球员要求不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至于自己退役后的计划,克洛泽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自己希望在退役后考取教练员证书,并且回到慕尼黑多和自己的家人呆在一起。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