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企业组复赛淄博举行

2014年08月13日09:12
来源:搜狐青岛
比赛现场参赛企业代表正在答辩。记者 孙晨 摄 

  8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企业组复赛在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创新园举行。比赛按行业分为六个组,进入复赛的300家企业将角逐90个决赛名额。

  截止到7月20日大赛报名结束,山东赛区企业组的报名企业共1034家,列全国第二位,其中填报完整并确认参赛的企业807家,淄博市参赛企业153家,参赛企业数居全省首位,淄博高新区参赛企业69家,参赛企业数占全市参赛数量的45%。8月2日完成了逾千家报名参赛企业的资格审核与网上初赛评审工作。每个行业按初赛成绩选取50家企业,共300家企业进入复赛。

  8+4比赛模式 地区赛按行业设置奖项

  本次复赛采用“8+4”的现场答辩评选规则,即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并根据参赛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每位参赛选手将接受3名创投评委现场举牌评分,工作人员现场公布最终得分。“我们复赛的比赛模式与全国总决赛的比赛模式完全一至,在比赛中完全按照决赛规则来进行。”赛事统筹负责人苏滨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地区赛每个行业领域企业比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5万元、8万元、4万元。团队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

  评委赛前20分钟确定分组 评判侧重项目投资前景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比赛共有18位评委,3位替补评委,全部人员均从科技部、火炬中心创投机构评委库中随机选出。“我们所有的评委在赛前都不知道自己在哪一个比赛组,今天上午在比赛开始前20分钟组委会才随机确定评委分组。”苏滨告诉记者。“大家赛前都不知道各自组的评委是谁,我们主要准备了与项目技术有关的问题,今天早上来试了试,感觉时间上可能有些紧张。”泰安三宝低碳科技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大赛评委均由各知名投资机构副总监及以上人员组成,答辩评委提出的问题比较灵活,主要在各参赛项目的投资前景、商业运作模式、企业财务状况等方面有所侧重。“本以为评委可能会问与项目技术有关的问题,没想到今天主要是问了有关我们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项目规划的问题,与我们之前所设想的还是有所出入。”山东威马泵业项目负责人在赛后告诉记者。

  北科大四个参赛项目全部晋级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大新材料研究院)参赛的的四个项目全部晋级复赛,其中“高效率LED用A1N/AL2O3复合散热基板”(以下简称LED散热基板)项目在淄博参加企业组复赛,其余三个项目在青岛参加团队组复赛。据北科大新材料研究院乔副院长介绍,LED散热基板项目可以大大提高LED照明的使用寿命,保证LED灯的亮度,目前该项目技术完全成熟,处于项目投资评估阶段。“通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我们可以与更多的投资企业以及从事新材料研究领域的企业和单位进行交流,增加更多的项目投资机会,我们的项目全部晋级复赛也证明了我们的研究还是得到了认可。”乔副院长告诉记者。

  本次复赛成绩预计将在8月15日公布,届时大赛组委会将电话通知晋级决赛的企业。

  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吕仲夏 报道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企业组复赛在淄博举行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